『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咖啡廳 詳細介紹/甜點推薦/飲品推薦,韓國嬌妻回台打造!

歡迎分享:

超強!韓國嬌妻回台親手打造『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OWL Dessert)咖啡廳!(這就是台灣人愛台灣的表現…讚!)店內除了好喝的咖啡、飲品之外,更有那令「女人們」完全無法抗拒的”各式法式甜點“。這這這…完完全全命中我們家老大的要害,說怎樣也要親自來去品嚐一趟解解饞


風格及氛圍     甜點/飲品連彈     訂購品嚐     店家資訊


風格及氛圍

話說一家咖啡廳首重風格及氛圍,因為客人可能一待就是一個下午(三五好友聊天、發呆、工作、放鬆等…),既然有可能長時間待在店內,那勢必會選擇一家氛圍自己喜歡的店摟!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店門口,以黑色元素為主的店面設計(招牌、立牌、遮雨棚、門框),整體視覺很法國風情令人有高貴的感覺。招牌及立牌清楚地寫出店內主要商品– 法式手工甜點、咖啡、茶。

店內櫃檯及飲料工作區簡明乾淨。上頭的飲料菜單主要分三類:咖啡、奶茶、果茶,每個種類都有提供多種選擇。

座位可分為兩大區外部區域(靠窗高腳椅、方桌)、內部區域(沙發、方桌)。“外部區域”在櫃檯周圍可以看到工作人員一舉一動,並可隨時掌握甜點上架消息。“內部區域”寧靜私密適合需要安靜的客人。

內部區域沙發椅:除了有舒服的沙發可以坐,還有可愛貓頭鷹玩偶作伴!這次到訪我們就是選擇這區域來坐,一個不小心就坐了好幾個小時。

內部區域方桌:坐起來高度剛好舒適,桌子併起來很適合小團體在這聊是非。靠牆壁的長椅上還有貼心的準備“腰枕“供客人使用。

外部區域靠窗高腳椅:面對窗外的座位光線充足,很適合一個人來坐在這發呆,觀察來往的行人。一旁還有“熊大”陪伴有療癒的功能。

外部區域方桌:坐起來高度剛好舒適,桌子可以合併多人一起使用。靠牆壁的長椅上還有貼心的準備“腰枕“供客人使用。

“免費WiFi”這是一定要的 “傳”好等著你~

“貓頭鷹”為主題的咖啡廳,一定少不了“貓頭鷹”這個重要的主角!各式擺設、裝飾、吊飾大量充斥著“主角”的身影。也在在的顯示出店家的用心及風格品味。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吉祥物&提拉米蘇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吉祥物擺飾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 Cat...?

冷凍櫃裏的“甜點”以及冷凍櫃上頭的“法式手工餅乾”看了令人垂涎三尺。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草莓蛋糕杯

整個咖啡廳的風格及氛圍,真的很適合來這邊放鬆喝喝咖啡或是三五好友來聚聚會聊聊天,悠閒的度過下午時光。


甜點/飲品連彈

「法式手工甜點」首先需要了解什麼是法式甜點?我曾經到過「法國」品嚐過在地甜點,總認為“法式甜點”就是裝飾的很精緻的“甜點”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了資料,其中的解釋令我茅塞頓開

“法式甜點的內涵廣泛,以基礎麵團來說,主要包括塔、千層派皮、泡芙、各種蛋糕與餅乾、常溫蛋糕與小點心、viennoiserie 等需要發酵的奶油麵包與酥皮麵團等,而幾個基礎的奶醬類則包括卡士達醬(crème pâtissière)、英式奶醬(crème anglaise)、打發鮮奶油(crème chantilly)、炸彈麵糊(pâte à bombe)、杏仁奶油霜(crème d’amande)、蛋白霜(meringue)等,法式甜點的創作則是結合以上各項、再加上冰淇淋、雪酪、巧克力等作出變化。”
(資料來源:BIOS Monthly 法式甜點鑑賞

第一彈– 酒鬼成人版提拉米蘇
沒有加“吉利丁”“手指餅乾”是自製的非一般海綿蛋糕,“馬斯卡邦乳酪”採用的是義大利第一品牌Galbani。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特別、酒味最重(下重本)的提拉米蘇了!一般都是偏甜的口味,而『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的提拉米蘇真的是專門為酒鬼設計的…哈哈哈,讓愛吃甜點的老大都有點微醺的感覺~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提拉米蘇

第二彈–藍莓奶油杏仁塔(新鮮藍莓 + 手工藍莓醬 + 奶油杏仁餡)
放藍莓絕不手軟!原本預設會是酸的口感,沒想到竟然完全不酸耶~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藍莓奶油杏仁塔

第三彈–玫瑰芒果塔(新鮮愛文芒果 + 香草卡士達醬)
其實芒果塔有兩個版本,外觀一個是一般的芒果多(請見上面甜點櫃圖) 另一個是這美麗的立體玫瑰裝飾女生當然抵擋不住這個外型的魅力!這手工實在是太厲害,真的令人佩服!!真是令人好奇到底是怎樣擺上去的!?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玫瑰芒果塔

老大本身不算是個喜歡吃塔類甜點的人,但「玫瑰芒果塔」卻擄獲了老大的心!中間的香草卡士達醬(看得到香草籽唷~~!)  一口咬下去,卡士達醬純樸溫和的甜味在嘴中散開~配上新鮮愛文芒果下層奶油杏仁餡互相融合,這漂亮的結合令任何人都無法抵擋,不過做的太漂亮的缺點是捨不得把它切開呀~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玫瑰芒果塔(橫切面)

第四彈–法式檸檬塔
檸檬餡的口感做成半軟質的質地,介於“乳酪”“生巧克力”中間的那種,入口的滋味是一股酸甜的清新帶著檸檬皮香檸檬味超濃郁嗜酸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法式檸檬塔

第五彈–卡士達很多水果塔
不囉嗦!人家就是水果很多怎樣!?這個名字真是取的太貼切了~
相信這很對小朋友的胃,小人都很愛吃水果的啦! 點這準沒錯…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卡士達很多水果塔

第六彈–法式草莓蛋糕(4吋)
一眼就看到“巨無霸草莓”佇立在中間,草莓控哪能抵擋得住如此誘惑~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法式草莓蛋糕

「法式草莓蛋糕」的橫切面更是要告訴你,連蛋糕內裡都是大草莓,完全是真材實料的唷~內餡不是普通的“鮮奶油”而是用大量“香草莢”特製的完美比例“卡式達奶油醬”,不會甜膩超滑順!這款跟我想像的「草莓蛋糕」不太一樣,蛋糕體佔的比例不多  反而是”大草莓“超豐盛的啦!讚…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法式草莓蛋糕(橫切面)

看完甜點連彈緊接著配角上場,飲料連彈

第一彈-特調拿鐵(香草口味  熱)
甜甜的香草搭配咖啡香醇濃郁,入口順喉好喝…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特調拿鐵(香草口味)

第二彈-招牌手工釀蜂蜜檸檬
這杯飲品我完全來不及品嚐就被小弟給喝光了,直說好喝!好喝程度可想而知…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招牌手工釀蜂蜜檸檬

第四彈-伯爵鮮奶茶
伯爵茶獨特的香味濃郁迷人!捨不得太快喝完,只能慢慢品嘗~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伯爵鮮奶茶

不愧為「法式手工甜點」精緻、細膩、好吃,面面俱到!真是給了我們大大的滿足…


訂購品嚐

什麼在店吃不夠怎麼辦!?只好外帶預訂摟…
離開前帶了兩個「芒果蛋糕杯」回家,放到隔天下午才打開來品嚐一樣很好吃!內餡是”卡士達奶油醬“配上當季”愛文芒果“  。一打開小弟就埋頭一直吃,邊吃邊說好好吃!瞬間就吞下肚…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芒果蛋糕杯&杯架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芒果蛋糕杯

由於老大出發前兩天就有先打電話預訂了“瑪德蓮”“杏仁酥片”,老闆現場還在趕工!要離開前終於可以裝盒囉~在裝盒的時候引起其他客人的注意,紛紛來詢問也想購買!心裡暗爽~ 嘿嘿~幸好我們有先訂!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瑪德蓮

接下來要開箱的是訂購的禮盒,外盒是由韓國空運來台的喔!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禮盒

杏仁酥片
少許焦香味形成它的特色,加上甜而不膩口味 & 酥脆口感。越吃越上癮一片接一片停不了,厲害!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杏仁酥片禮盒

綜合口味瑪德蓮(蜂蜜檸檬、日月潭阿薩姆、卡魯哇咖啡、法芙娜巧克力)
各自保有各種口味的香濃厚重,口感蓬鬆軟綿,帶有點溼潤感!相當美味,吃完後意猶未盡~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綜合口味瑪德蓮禮盒

由於是純手工製作相當耗工、耗時,如果能夠預定的話比較能更確定是否有貨,以免白跑一趟喔!


店家資訊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OWL Dessert)

Facebook
地址 :桃園市八德區東勇街62號 Google map
電話 :(03)377-4199
營業時間 : 11:00 〜 20:30
店家手繪地圖:
『貓頭鷹法式手工甜點 』咖啡廳-手繪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