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鵲絲旅店』逢甲夜市旁 住宿/介紹/停車資訊/登記流程,首創全自動辦理入住新體驗~

歡迎分享:

「台中」旅遊晚上一定要來逛逛著名的“逢甲夜市”,既然要逛“逢甲夜市”那住宿最好也找在附近的旅館,一來不用特地逛完還要開車回旅館,二來還可以把一堆夜市買好的美食,拿回旅館吹冷氣慢慢享用!因此「老大」開始著手找住宿,發現了這家旅店『鵲絲旅店 CHASE Walker Hotel』剛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且又是新的旅店,還有全台首創“全自動Check-in”,就決定來去住一晚~


鵲絲旅店   全自動 Check-in   住宿體驗   停車資訊   旅店資訊


鵲絲旅店

『鵲絲旅店』是在2015年12月底開幕,開幕的至今還不到兩年,算蠻新的旅店。全台首間引進歐美等地區相當風行的「全自助式」旅店概念“入住”及“退房”完全省略人工處理皆使用機器辦理,就連旅客寄放行李也使用「機械手臂」代理,相當先進!位於「台中」逢甲商圈的『鵲絲旅店』共有63間房,大多為雙人房內有衛浴,房價也很親民約在2000元左右一晚。

旅店大門口。

旅店外觀,整間旅店被滿滿的自家招牌包覆著,晚上還有打上照明燈,相當搶眼。


一進入旅店內,不意外的一個服務人員都沒有!1F有個沙發、桌子、iMac電腦等…公共設施。

幫助旅客寄放行李的「機械手臂」。總共有56個行李寄放櫃,行李載重量為60公斤,共可容納25及29吋兩種尺寸的行李。

行李寄放操作電腦。

樓層介紹。除了1F以外2F~5F都是客房。

 


全自動 Check-in

自動Check-in機器,一進入旅店正前方就會出現這兩台機器。

由於「狂人」入住的時間是週六晚上,所以可以看到儀表板上顯示當天已經客滿拉!不過我們有事先預約所以沒關係,直接選取最上面的“入住報到”。

輸入Check-in號碼,或是選取“掃描預登QR-Code”。

掃描QR-Code。

成功後會顯示訂單明細。

接下來就是“證件拍照”。

下方有個“證件掃描處”,將證件放入即可!

畫面上就會看到證件的影像,對準後點選拍照。

證件背面也要拍喔!

選取需要的房卡數量。

之後房卡就會由下方“房卡領取處”吐出。

畫面上會顯示住宿的房號。

接下來最後步驟由下方“收據領取處”領取收據。

收據上會有相關的住房資訊及客服電話資訊。

房卡正面。

房卡背面。


住宿體驗

搭電梯,準備上樓進房去。電梯是需要感應房卡才能按樓層的喔!

房間走道,外牆雖然滿滿的都是廣告,但卻都有把窗戶的地方避開,所以採光沒有被影響到。

走道上的飲水機。
5F平面圖。

502房間到摟。

官網所提供的502房間照片。浴室門是採用拉門式設計,洗手台沒有隔間直接就在旁邊。

兩張單人床,床上都各自有兩個枕頭。中間放有“復古電話”“保險櫃”“保險櫃”一般來說只有飯店等級才有提供,沒想到平價的『鵲絲旅店』也有提供,真是值得讚許。牆壁上頭的“開關”也是走復古風。

床的對面有“電視”、“洗手台”、“漱口杯”、“冰箱”、“空氣清淨機”、“垃圾桶”、“衣架”、“小桌子”、“紙拖鞋”。小小的房間空間徹底的利用,真的是超厲害!

乾濕分離,蓮蓬頭。

洗髮精及沐浴乳。有淡淡的香味不會太強烈,還不錯。

馬桶 & 浴巾 & 腳踏墊。

冷氣開關、房間燈號(勿打擾/打掃)、房卡插卡總開關。

住房須知。

損壞賠償表,這個很少見是因為常常損壞嗎!?

非常重要的Free WiFi,這當然是旅店必備的拉!

隔天早上準備來退房。選取最上面的“退房手續”

插入房卡,入住時所領取房卡數量,退房時就必須插入同樣的數量。

由上方的“房卡插入處”插入房卡。

完成退房。是不是很簡單啊!

『鵲絲旅店』除了地點鄰近「逢甲夜市」,更引進「全自助式」旅店經營模式相當新穎。本次入住位於五樓的房間,縱使地處車水馬龍地段,但卻沒有聽到啥車輛聲音。不過房與房之間的隔音卻不是很好,雖不至於聽到隔壁房講話內容,如果是大聲一點的碰撞聲可是聽得很清楚,隔音有待加強。除了這點缺點以外,親民的價格跟良好的地段,對於只是想找個地方住一晚的旅客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停車資訊

由於『鵲絲旅店』沒有停車場可供停車,不過官網有提供兩個特約停車場停車過夜平日150元,假日250元。

另外還有提供多處非特約停車場。

由於地處「逢甲商圈」,停車場停車費用也不算便宜。「狂人這次入住是週六屬於假日時段,車停在非特約停車場,既然非特約當然選最近的「華夏停車場」把車開過去拉下車窗詢問停車過夜要多少錢,停車老闆一開口就是公定價 250元,此時「狂人」眉頭一皺,正打算打檔加速離開之時,停車場老闆自己降價:「算你便宜200就好」立馬成交。以上莫名其妙殺價成功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囧


旅店資訊

『鵲絲旅店 CHASE Walker Hotel』

官網   Facebook
電話:(04)2452-538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230號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