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飛驒高山「高山Associa渡假大飯店」溫泉/美食/四星/比較,值得推薦的溫泉飯店~

歡迎分享:

狂人」這次跟團有排走訪高山老街的行程,故在景點附近的「高山市」安排一泊二食的四星級溫泉飯店「高山Associa渡假大飯店」(ホテルアソシア高山リゾート)。該飯店隸屬於「JR東海集團」旗下「Associa Hotels & Resorts」六間飯店的其中一間,六間飯店都在「日本」境內(名古屋、高山、豐橋、靜岡、新橫濱)。飯店自2006年以來,連續12年蟬聯被旅行社選中最受歡迎的溫泉飯店,並給予5星的最高等級評價。飯店鄰近的景點:高山陣屋、飛驒之里、三之町古街、高山祭屋台會館、吉島家住宅、乘鞍岳、飛驒國分寺、櫻山八幡宮、飛驒高山宮川朝市、宮川朝市…景點很多相當便利。這次是「狂人」來多次「日本」第一次入住溫泉飯店的處女秀,感覺相當興奮、也很好奇,「台灣」的溫泉飯店「狂人」也住過不少,而「日本」跟「台灣」有何差異呢!?來去體驗體驗就知道…

行程資訊請參閱:日本北陸-黑部立山/合掌村/兼六園,行前選擇/行程介紹/推薦「吉光旅遊」高品質團一次就上癮!

外觀/大廳  ➤房間  ➤溫泉  ➤美食  ➤如何前往

/ 溫泉情報 / 台灣 VS 日本溫泉飯店 / 泡湯注意事項 /


外觀/大廳

「高山Associa渡假大飯店」外觀採用樸素的顏色,大門口前方有很多停車位,飯店四周幾乎都被綠地包圍。

門口旁有熱情的服務人員,在跟要離開的旅客招手道別。

下圖是大廳接待櫃台。

接待大廳的沙發椅上有一個超大隻的「飛驒娃娃」,是當地祈求孩子們平安的護身符,日文念做:さるぼぼ(Sarubobo)中文直譯是”猴子娃娃”。

接待大廳旁的木偶櫃,裡面有惟妙惟肖的木偶。

由於附近的賣場均要開車才能抵達,所以飯店在接待大廳旁就設置一個賣場,供遊客可以方便採買一些在地名產或紀念品。還貼心的把本月銷售排名列出來供遊客參考~

當地名產“飛驒牛”“飛驒牛”是指在「日本 – 岐阜縣」內經過14個月以上肥育的黑毛和牛。

整個飯店由三棟建築物組成(左棟、中棟、右棟):

  • 左棟:樓高17樓,整棟都是客房。
  • 中棟:泡湯樓,7F “天の湯”、5F”望の湯”,6F是連通道可以通往左右棟。
  • 右棟:樓高13樓,3F跟4F是宴會廳,2F是餐廳

前往房間的路都有鋪上地毯,周圍也都有佈置,相當講究。


房間

狂人」入住的是雙人房兩張單人床的房型,房間相當寬敞舒適。

這裡的單人床相當寬敞,放上單人枕頭後,旁邊還有不少空間喔!

在床的一旁有“小茶几”“兩張沙發椅”,背後就是窗戶。

下圖是“化妝台”、”電視”、”立燈”、”空氣清淨機”、”冰箱”、”熱水瓶”、”茶杯”…等。通常在外住宿不常出現的“空氣清淨機”這裡居然有提供,真是太讚了~

浴室除了「日本」必備的“免治馬桶”以外,還有“浴缸”喔!

下圖是飯店為房客準備的個人衛生用品及”吹風機”

既然是來到溫泉飯店,衣櫃裡一定有提供“浴衣”、“腰帶”,另外還有“毛巾”“手提袋”(有留警語強調,退房時不能帶走)

另外還有“浴衣外套”“拖鞋”、”保險箱”、”衣架”、”備用棉被”、”備用枕頭”。

由於「狂人」這次入住的客房是在15樓視野非常好!晚上跟白天透過窗戶看出去可以眺望「高山市」,各有其不同風味~

白天打開窗戶搭配”小茶几”及”沙發椅”根本就是超高解析的天然壁畫。

晚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飯店前的停車位。


溫泉

穿好”浴衣”披上”浴衣外套”出發,準備來去該飯店的重點”溫泉棟”泡湯趣。下圖是狂人」跟「老大」換上浴衣合影,男生女生的“浴衣”花色均相同只有尺寸差別,“腰帶”也是一樣沒分男女都是藍色加上白邊,整體看起來樸素清爽。

「高山Associa渡假大飯店」天然温泉情報:

  • 泉質:弱鹼性。
  • 適應症: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肩周炎、運動麻痺、關節僵硬、扭傷、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痔瘡、血液循環不良、病恢復期、疲勞恢復、對健康促進有效。
  • 泉色:無色透明。
  • 氣味:無味。
  • 味道:無味。
  • 可否飲用:否。

下圖是6F左右棟客房通往“溫泉棟”的隱私通道。

通道中間還有座位。

接著走會到“遊食樂”餐廳,可以看到餐廳外的座位。

抵達的是“親水コーナー(足湯)”這是單純泡腳的地方。如果不方便或是不願意泡湯的房客,可以來這邊泡泡腳,順便欣賞「高山市」夜景,也是很愜意。

旁邊有躺椅,可以靠著欄杆眺望「高山市」夜景。

該飯店共有兩座泡湯池“天の湯”(7F)、”望の湯”(5F),不同時段分別提供給“男湯”或是“女湯”使用,當要泡湯時需事先詢問或是透過 6F的立牌來確定該去幾樓泡湯。下圖就是當天晚上 6F立牌及掛牌的指引,所以當天「狂人」只能去5F “望の湯”泡湯。

往下走去會看到“天望の湯”的指引,以及非住宿旅客如想泡湯所需要的收費價格:
大人1,150日幣、小學生500日幣、3歳~未就學兒童 300日幣
聯絡電話:0577-36-0001

終於抵達“天望の湯”入門口。

旁邊就是泡湯時置放鞋子的鞋櫃,可以看到都是空的。「狂人」是晚上快10點時前往泡湯,當時根本是包場沒其他人!

門口大大的門簾寫著“男湯”,再次確認免得走錯就尷尬了!

接下來由於飯店有規定內部不能攝影,所以關於“望の湯”內部設施「狂人」就只能用文字描述,或是使用飯店提供的照片摟~

下圖是飯店官網照片:1.内湯、2.壷風呂、3.岩風呂、4.寢湯、5.檜風呂、6.更衣室、7.洗澡場、8.桑拿。

狂人」親自泡湯體驗後,整體感覺相當舒服、很讚!一開始先到“更衣室”拿取毛巾及浴巾後脫光衣服放入置物籃,前往“洗澡場”洗滌身體。“洗澡場”內有小小隔間(如上圖7),每個隔間都有個小板凳、小臉盆、鏡子、蓮蓬頭,並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當要沖洗身體時除了可以用“蓮蓬頭”以外,也可以用“小臉盆”接水後直接潑洗身體。狂人」發現有個特別的設計,那就是沖洗給水時需要按一下水龍頭才會出水,當出水一段時間後自動就會停止出水,如要在出水就要再去按一下。如此設計可以預防有人開了水忘記關水,導致浪費水資源的問題。接下來就可以去泡湯啦!其中“壷風呂”另「狂人」印象深刻,只能容納一個人的空間塞到一個桶子裡,享受個人的空間不用跟其他人共用,這感覺真不錯。泡完湯將身體擦拭乾後,回到“更衣室”這裏備有“吹風機”、“衛生紙”、“棉花棒”、“飲水機”、“脫水機”、“體重機”…等,相當齊全。最後穿上“浴衣”,帶著乾淨又放鬆的身體回房去補眠啦~

狂人」覺得「日本」跟「台灣」的溫泉飯店泡湯時最大的差異在於:

  • 「日本」沒有大眾池。「台灣」通常會有大眾池,使用要穿泳裝。(或許是別間溫泉飯店有,但這間沒有)
  • 「日本」男女湯設備相當齊全。「台灣」通常是大眾池設備比較齊全,男女湯通常只有一個池子。
  • 「日本」男女湯會交換時間使用。「台灣」男女湯都是固定不會交換使用。
  • 「日本」“洗澡場”都是坐著洗。「台灣」“洗澡場”習慣站著淋浴洗。

該飯店泡湯注意事項及規定:

  1. 進入浴室時請脫去內衣。
  2. 請在進入澡盆之前,先把身體清洗乾淨。
  3. 請別把毛巾放進澡盆。
  4. 請別再浴室跑步或游泳。
  5. 禁止攝影拍照及洗衣服。
  6. 要去更衣室時請擦乾身體。

注意:請避免再吃飯前或吃飯後入浴,喝酒後入浴很危險。


美食

狂人」這次來到這家飯店預計會吃兩餐”晚餐”及”早餐”晚餐是在”日本料理「華雲」”餐廳用餐早餐則是在”レストラン「ロジェール」”餐廳用餐。

“日本料理「華雲」”餐廳

餐廳官網介紹

「華雲」位於飯店2F,是一間日本料理餐廳,「狂人」來此餐廳吃晚餐。下圖照片是餐廳門口。

門口左右兩邊有餐點的介紹及費用。

進入之後馬上印入眼裡的就是“日式庭院設計”有竹籬笆、碎石、石橋、屏風…等,穿過這片庭院才會到座位區。

座位區也是利用“竹子”為底打造出來的寬敞空間。

團體套餐上菜,菜色相當豐富好吃。

“飛驒牛朴葉燒”,當地名產“飛驒牛”隔著“朴葉”燒烤,食客可以自己控制牛肉的熟度,這是在地相當道地的料理,品嚐後非常美味好吃讚!

炸物。

鮭魚生魚片。

清湯鍋物。

由於「老大」不吃生魚片,所以餐廳把套餐的生魚片換成下面這道料理。

飯後甜點及水果。

“レストラン「ロジェール」”餐廳

餐廳官網介紹

「ロジェール」也是位於飯店2F,是一家自助式吃到飽的餐廳,「狂人」來此餐廳吃早餐。座位區有明亮的落地窗、地毯及寬敞的走道。

菜色相當豐富多樣。

“飛驒奶油煎餅”+藍莓醬+紅豆泥+奶油 = 超級美味甜品。狂人」忍不住吃了兩份,滿足啊~

麵包區,有提供“小烤箱”“烤吐司機”

草莓甜品很好吃,沒拍到名稱。

熱狗及培根。

滿滿可口的太陽蛋。

果汁、冰水區。

熱咖啡、熱牛奶、熱茶區。

狂人」今天的元氣早餐,開動~


如何前往

高山Associa渡假大飯店 (Hotel Associa Takayama Resort)

日文官網     中文官網
電話:0577-36-0001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越後町1134(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