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國立公園「上高地」河童橋&大正池,絕景/美食/散策/必訪,讚嘆大自然之美~

歡迎分享:

「上高地」「日本」第三座國立公園「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其中一部份。「中部山嶽國立公園」佔地面積高達17萬公頃,橫跨「日本」四個縣( 新潟縣、富山縣、長野縣、岐阜縣),相當遼闊!其中的「上高地」是位於「長野縣」,標高約1,500公尺,被”阿爾卑斯山脈”的”穗高峰巒”所環抱,故地形獨特又多樣,一年四季的自然生態相當豐富。「上高地」在日文中有”此等美景是神賜予的禮物”含意。如果有計劃來「長野」旅遊,並想安排多親近當地大自然行程的話,「狂人」非常推薦來上高地」走走,尤其是有”上高地象徵”之稱的「河童橋」當您置身其中方能感受到,身體感官經由大自然洗滌後煥然一新的感覺,反饋回身心讓心情回到平靜…舒適…

行程資訊請參閱:日本北陸-黑部立山/合掌村/兼六園,行前選擇/行程介紹/推薦「吉光旅遊」高品質團一次就上癮!

 

河童橋  ➤上高地美食  ➤河童橋往大正池散策
大正池  ➤相關資料


河童橋

搭乘遊覽車前往「上高地」首先來到了“上高地巴士總站”狂人」一下車馬上來個深呼吸,這裡空氣真是讓人神清氣爽。

下圖是“上高地巴士總站”的地圖,如果看不慣”日文”在官網有”繁體中文”可以參考上高地繁體中文地圖連結 

“上高地巴士總站”沿著河岸往上游前進,遠遠就可以看到「河童橋」

「河童橋」前方的賣場及座位區。

「河童橋」有”上高地的象徵”之稱,位於「上高地」中心點的吊橋,是由落葉松製成的落葉松吊橋,全長37公尺、寬3.1公尺。「河童橋」名稱的由來,據說是因為很久以前有”河童”居住在附近的深潭,建了這座吊橋後才由此典故命名之。現在成為觀光客人氣最旺的景點,周圍有”遊客中心”、”巴士總站”、”賣場”及多間飯店。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好好遊覽整個「上高地」的旅客,「狂人」建議可以只安排此景點,花一點點時間在此處稍做停留,絕對值回票價。

上橋去,由橋上俯瞰湍急的河流。

「河童橋」其中一端的塔架。

美麗的照片看不過癮,那就來段影片吧!


上高地美食

狂人」這次造訪「上高地」有安排來「ホテル白樺荘」用午餐。「ホテル白樺荘」觀光旅館直接就正對著「河童橋」,在旅館內不論是住宿或是用餐均能眺望美景,視覺上真是一大享受。

旅館內的“いわな庵”餐廳提供不少餐點可供遊客選擇,下圖是餐廳內的座位及佈置擺設,相當考究!

狂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還可以透過窗戶觀賞「河童橋」絕景,真是極大的享受!幸福滿分~

下圖是餐廳為團體準備的宴席料理,相當豐富好吃!

正對著「河童橋」的另一邊,有一家「日本」人氣甜點店「Trois Cinq」(トワサンク 上高地店)店家外頭就擺著人氣商品”信州蘋果派”的廣告。

「Trois Cinq」店內座位中間還放有一棵造景的“蘋果樹”

“信州蘋果派”(信州完熟りんごのパイ)是店家的超人氣商品,很多人來這家店都會點的甜點。“信州蘋果派”是使用六顆完熟信州蘋果製造而成,派皮內滿滿的蘋果肉丁、派皮口感偏軟、整體口味偏甜!喜歡甜點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單片售價日幣 470元。

“信州蘋果派”外觀看了令人食指大動。

「Trois Cinq」也有販售“極上的上高地生乳霜淇淋”口味相當濃厚,好吃!


河童橋往大正池散策

到目前為止「狂人」已經走到「河童橋」也吃完午餐了,飯後甜點也吃了!接下來勒!?剛吃飽當然是散策阿!既可以幫助消化又可以繼續飽覽「上高地」美景!哈…
「河童橋往大正池步道」這段路很適合散策(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慢慢散步)沿途緊鄰河道旁,因為是上游往下游方向前進的關係,所以不會有爬坡的問題,沿途道路平坦、空氣清新走起路來很舒服。下圖是「河童橋」最後的身影。

沿途有很多“指示牌”,及很多地方有“木棧步道”可供行走。

雖然當天天氣不是大晴天,景色沒有被影響太多依舊壯麗,而山頭的雲霧多了份神秘感!

遠方就是「穗高橋」「梓川」中間的小島。

沿途會經過「田代橋」「穗高橋」兩座連結「梓川」中間小島的橋。

途中還出現“熊出沒被目擊”的警告標示牌。

散策沿途美景連彈…

“穗高連峰”是指由西穗高岳、奥穂高岳、岳沢、前穗高岳、明神岳等三千公尺的名峰所組成的山域。

“上高地鳥類”介紹看板。

看到「燒岳」就表示「大正池」了。

美麗的照片看不過癮,那就來段影片吧!


大正池

「大正池」其實是”燒嶽火山”噴發後,造成大量的土石流將「梓川」攔截後而形成的堰塞湖。

「大正池」美景連彈…

美麗的照片看不過癮,那就來段影片吧!

「上高地」的自然美景,真的是保存得相當完善。日本人為了保護它,還禁止自小客車上山,一律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遊覽車入山。「日本」對於大自然生態如此保護的做法,令「狂人」大開眼界。也難怪有此絕景可以供後人欣賞,這個觀念直得我們大家學習、效仿。這次「狂人」匆匆走一遭,有點不太過癮!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來此多停留幾天,好好的欣賞、體驗神的恩賜…


相關資料

造訪「上高地」官方五個必要遵守的規定:

  1. 不亂摸。
  2. 不跟野生動物互動。
  3. 不帶入外來的動物。
  4. 不亂丟垃圾。
  5. 不該踩的地方不要踩。

請大家一同遵守規定,一起維護/愛護這個美麗的地方。

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