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小巴里島岩」影片/詳細介紹/戲水/浮潛/免費/如何前往,適合任何年齡層遊玩的海域~

歡迎分享:

「墾丁」國境之南,在夏天台灣人消暑度假勝地!來「墾丁」消暑一定要來海邊玩水,不過這邊這麼多地方可以玩水,到底哪邊才是好的玩水地點呢?狂人」真心推薦「小巴里島岩」非常適合任何年齡層來玩!礁岩戲水區”水深不深適合小朋友在此戲水。而想看看海中世界來個“浮潛”的朋友,在這邊也可以滿足您的需求。甚至不想下水的朋友,這邊有許許多多的礁岩,除了可以坐在上面泡泡腳、看看美麗的海景,有些岩石還可以躲在下面遮陰喔,不用在大太陽底下曝曬!講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面面俱到啊~下面就讓「狂人」來仔細介紹給大家,認識這個「墾丁」玩水好地方「小巴里島岩」

「小巴里島岩」


小巴里島岩     浮潛海中世界


小巴里島岩

一開始就先來兩張「小巴里島岩」環景照,讓大家迅速了解這邊的環境。(這兩張照片「狂人」可是冒著生命危險,爬上制高點“礁岩”拍下來的喔!上面風好大,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第一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到,中間的制高點“礁岩”把這個地方分成兩個區域,左邊是“海浪沙灘區”,右邊是“礁岩戲水區”。

  • 海浪沙灘區:因為直接跟外海連通,所以海浪會直接打上來,海水深度算平緩,但有許多海溝。
  • 礁岩戲水區:因為礁岩很多延伸到外海,所以海浪打不過來,有很大一段是淺又平緩的區域,很適合小朋友戲水。

(點擊下圖會打開原始圖檔,不過圖檔有7.2MB,請斟酌使用!建議可按右鍵“另存圖檔”下載後觀看。)
「小巴里島岩」海浪沙灘區環景

下圖是礁岩戲水區環景,可以清楚看到右邊一大片海水不深,越往左邊去就開始可以“浮潛”看到魚摟!

(點擊下圖會打開原始圖檔,不過圖檔有6.7MB,請斟酌使用!建議可按右鍵“另存圖檔”下載後觀看。)

「小巴里島岩」礁岩戲水區環景

接下來「狂人」就來針對這個景點詳細介紹!
「小巴里島岩」
位於「墾丁白沙灣」右邊,「墾丁後壁湖」下方,核三廠出水口處。下面 Google地圖就可以清楚知道景點位置!

知道景點位置之後相信大家有個疑問,入口在哪裡?這也是「狂人」當時的疑問!下面Google地圖就是入口所在位置,也可以直接輸入輸入經緯度:21°55’59.5″N 120°44’38.2″E 在地圖上查詢。

【進入導引攻略影片】希望透過下面影片帶領,讓大家可以很容易清楚了解如何到「小巴里島岩」景點。

【景點介紹】這個景點有點偏遠比較適合開車前往,車子可以停在入口處靠兩排停靠。
「小巴里島岩」入口停車

入口處有個“紅色告示牌”告示牌右手邊有條小路,直接往裡面走就對了!

「小巴里島岩」入口告示牌

這條小路不大,兩側長滿了樹葉!讓「狂人」有要走進“桃花源”,需穿越此小徑的感覺。

「小巴里島岩」入口步道

不久就會遇到,下圖這個“禁止事項告示牌”。告示牌左手邊再走一點點就能抵達“海浪沙灘區”,而右手邊還要走一小段路就能抵達“礁岩戲水區”大家來此秘境,要遵守“禁止事項告示牌”上的規定喔!避免受罰。

「小巴里島岩」告示牌

“海浪沙灘區”:眼前望去視野遼闊,一整片碧海藍天,海浪聲滔滔不絕於耳,海風徐徐吹來。超讚!真是一大享受啊~

「小巴里島岩」海浪沙灘區

「小巴里島岩」海浪沙灘區

「小巴里島岩」海浪沙灘區

「小巴里島岩」海浪沙灘區

遠處有浮潛業者設置平台,帶領遊客上平台去從事浮潛活動。一開始「狂人」還覺得奇怪,入口處根本沒有看到有浮潛業者的影子,怎麼一走過來海上有個平台呢?後來「狂人」才發現,原來他們把基地設置在,核三廠出水口防波堤上面!(不曉得他們有沒有合法經營執照!?不過那個平台設置在海中間,講實話還蠻煞風景的 XD)

「小巴里島岩」海浪沙灘區-浮潛業者戲水平台

接著回頭走下圖中間“礁岩”左邊的路,準備前往“礁岩戲水區”,如果走右邊那就是回到停車處摟~

「小巴里島岩」海浪沙灘區

看似沒路其實有路,勇敢的往前走就是了!

「小巴里島岩」前往礁岩戲水區

這小徑有一小段地上有很多樹根、頭上有很多樹枝,如果有小朋友或年長的人,來此遊玩走這段路時要特別小心喔!

「小巴里島岩」前往礁岩戲水區

終於抵達!“礁岩戲水區”:此區由於被“礁岩”層層包圍,故海浪打不過來!又因為眼前一大片海水“水深不深”,形成了自然的戲水區域,相當適合小朋友來此玩耍。可由下面圖中看到站立的大人及小孩,來證明真的水不深唯一要小心的就是“礁岩”,因為“礁岩”本身表面都是不規則狀,所以有些地方很尖銳,小心劃破皮膚受傷!

「小巴里島岩」礁岩戲水區

「小巴里島岩」礁岩戲水區

「小巴里島岩」礁岩戲水區

「小巴里島岩」礁岩戲水區 - 海中礁岩

「小巴里島岩」真的是來「墾丁」戲水非常推薦的選擇!狂人」一家人來這邊一次就深深愛上這裡,每個人都直呼好好玩!大家來此遊玩一定要好好愛護這個,稀有僅存的美麗海岸景點!除了讓我們自己可以再訪以外,也留給後人有機會也能來此遊玩~


浮潛海中世界

「小巴里島岩」浮潛到底有多漂亮!?大家看看下面影片就知道了~影片「狂人」大部分時間是在“礁岩戲水區”拍攝的,也就是往外海再走點,就可以看到此等景象摟!出去後一樣沒有啥海浪,因為還沒有跑到最外面,且大部分深度都不深,但也有少數地方會超過200cm左右的深度,要特別注意。
至於浮潛裝備部分,很多人會在意為了浮潛,可能需要花大錢去添購“浮潛裝備”。在這邊「狂人」分享一下我的經驗,當天「狂人」只有穿著“布希鞋”“泳褲”,帶著“蛙鏡”“錄影設備”,拎著「小屁孩」就這樣去浮潛了!而「小屁孩」的裝備跟我完全一樣,只多了一個“手臂圈”簡單說我們裝備超陽春,完全沒有添購任何裝備!不過事後檢討我覺得只需要添購一樣東西,那就是“手套”前面有提到因為“礁岩”容易不小心劃破皮膚,所以最需要保護的是“手”的部分。以上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

下圖是在「小巴里島岩」浮潛,所看到的“部分”海中魚類,是不是很美啊!海中世界真的很棒,有機會一定要自己去親自體驗一下喔!
「小巴里島岩」浮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