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馬燒肉』燒肉界的霸主 食記/停車資訊/高CP/超美味,恐怖一試就上癮~

歡迎分享:

『屋馬燒肉』起名源自於日文的うまい翻譯就是“好吃”的意思。目前只有在「台中」四家分店:中港店、文心店、園邸店、國安店。久聞『屋馬燒肉』堪稱是“台中燒肉界霸主”、“高CP值燒肉店”、“台中必吃美食”名號,令狂人」躍躍欲試!不過要一嚐燒肉界霸主的美味,卻需要經過層層考驗才行;那就是恐怖的“預約電話”地獄,或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不過這些都不會阻饒狂人」愛吃美食的決心,『屋馬燒肉』我來拉…


文心店     食記     停車資訊     店家資訊


文心店

好不容易經過“預約電話”地獄之後,老大」終於預約到了!(真是感謝「老大」不畏艱辛的狂撥電話)這次我們預約到『屋馬燒肉 – 文心店』「文心店」位於台中公益路及文心路交叉口,很好找。下圖是店家門口大大的「屋馬」招牌 。

店家側邊照,話說那支“測速照相機”真搶眼 XD

店內櫃檯,「狂人」一行人預約到的時間是週六晚上七點,是超熱門用餐時段;所以可以看到櫃檯前滿滿滿都是人啊…「狂人」心想如果前來排隊用餐,不曉得要排多久,光想就害怕!

上面不是說滿滿滿都是人,怎麼下圖等待區連隻蚊子都沒有?不要誤會了,因為人太多沒法拍到等待區的全貌,都是人頭。「狂人」是等到用餐完畢後已經晚上10點多了才拍到這張照片,1F候位區看起來是不是很舒適,難怪也有人建議來這邊等,滑滑手機吹吹冷氣等一下就可以吃好料摟。

樓層介紹:1F候位區&櫃檯、2F用餐區、3F VIP區。

1F牆壁上擺飾。

2F用餐環境,剛上來時有點嚇到,感覺很滿、很擁擠。當大家都在燒肉時,那個燒肉味不就…。後來「狂人」發現是我多慮了,燒肉味沒有很重說!真是神奇~座位是以四人以上為主,沒有兩人的座位;故縱使只有兩個人來也會給你一張四人座的座位。

之後「狂人」再仔細一看,其實空間不小;只是人太多了,有擁擠得錯覺。溫暖黃色的燈光,搭配木片式天花板及黑色地板,服務人員也是清一色黑色制服,讓人有用餐環境“高貴典雅”的感覺~

金光閃閃的“烤爐”,每當有客人用餐完畢,「狂人」就會看到服務人員“死命的擦”、“用力的擦”,擦到他金光閃閃為止。整個樓層沒有太重的燒肉味,這個“烤爐”可說是大功臣,吸力超強把燒肉的油煙味通通吸光光了!真是厲害~

不是介紹美食嗎?怎麼照片是馬桶!?哈…沒錯!因為這個“馬桶”有其過人之處,所以「狂人」一定要介紹一下,想看美食介紹的請自行往下滑 XD。該“馬桶”除了是免治馬桶以外,還有…兩邊扶手可用以外,還有…還有…全自動感應開馬桶蓋。「狂人」第一次上廁所還被它的自動開馬桶蓋給嚇到。真是太新奇了! 哈… 廁所很乾淨當然也是必備的喔!

Dyson烘手機。

個人清潔用品。

神秘的3F VIP室,「狂人」雖然不是VIP不過也給他走上去參觀了一下。其實3F也有女廁喔,可能是為了分流刻意沒有寫上去。


食記

因為有預定的關係,很快的服務人員就帶我們上2F用餐區找座位摟!桌上已經擺好多人份碗筷及免費暢飲雞湯。

屋馬菜單。

點菜時服務人員會蹲下來,跟客人同高。消除壓迫感。

因為是第一次來「狂人」並不是很曉得我們這行人該點多少份量,後來經過服務人員的建議點了兩份不同種類的雙人套餐,每份1780元服務人員說雙人套餐如果是三個女生或是兩個男生吃會飽喔!下圖是套餐一豪華牛小排雙人套餐。

下圖是套餐二澳洲和牛雙人套餐。

沾醬由左而右分別是:昆布鹽、檸檬汁、燒肉醬。碗裡面的是“雞湯”白濁色的雞湯沒有因為是免費暢飲而用料不實在喔,非常好喝。大口吃肉之前喝口熱雞湯,暖暖胃真的相當舒服~

點完菜之後工作人員會拿帳單,一一核對是否有點錯,才開始出菜!下圖上很多小圈圈就是和對的筆跡。

豪華牛小排雙人套餐 澳洲和牛雙人套餐
<第一道>屋馬主廚沙拉(凱薩):份量很多,多種類的生菜撒上“乳酪粉”“凱薩醬”相當爽口,開胃。

 <第二道>韓式泡菜:傳統的韓式泡菜,菜的甜味加上不會非常辣,就連「小弟」也可以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第二道>松子南瓜泥:南瓜泥口感綿密,越嚼越甜富含南瓜甜味。而松子有點硬硬的,一軟一硬的口感互相襯托著。
  <第三道>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厚):安格斯牛的肉質精純、紮實油脂豐厚,深受老饕喜愛。看到著個分布均勻“油花”,狂人已經食指大動。
 <第三道>澳洲極品和牛:頂級的澳洲和牛,大理石紋般的漂亮油花相當誘人。滑嫩的肉質與迸發鮮甜肉汁,令饕客大大滿足。
 <第四道>美國安格斯牛小排(薄):薄片雖然沒有厚片來的扎實的口感,不過小小口品嚐,依然可以吃出好牛肉的價值。
 <第四道>屋馬精選肉品
 <第五道>人氣松阪豚:松板肉是位於豬頰連接下巴處的肉,一隻豬的頸部只能取出兩塊,相當珍貴。松阪豚吃起來有特別的爽脆嚼勁,搭配油脂的香氣相當美味。
 <第六道>安心豬梅花:梅花肉肥瘦適中,不像五花肉這麼肥、里肌肉這麼乾。很適合燒烤用肉!
 <第七道>義大利香草雞:醃製過的香草雞,雖然不曉得是使用哪個部位的雞肉。口感不會死鹹、軟嫩好吃!
 <第八道>大和海鮮粥(+60元升級):海鮮粥很鮮甜,滿滿的蛤蜊、魷魚碎塊用料不手軟,米粒燉到幾乎化成水!入口滿嘴鮮甜,這個粥深得小弟的心一碗接一碗,就算之後冷掉了還是好吃~
 <第九道>日本大扇貝(+99元升級):升級後不用烤,上桌直接可以吃。大扇貝很新鮮吃得出來!

  <第九道>北海道干貝:這干貝太鮮甜了!烤完後迸出的湯汁,超超美味,忍不住喝光光~讚!
 <第十道>焗烤大草蝦(+20元升級):升級後不用烤,上桌直接可以吃。
 <第十道>屋馬精選蝦品:新鮮草蝦自己烤,肉質新鮮吃得到~海鮮只要新鮮就是美味啊~
 <第十一道>Haagan Dazs冰品:這頂級的冰品應該不用「狂人」多做介紹,當天可選的口味有“草莓”、“夏威夷果”、“巧克力”。炎炎夏日吃完熱呼呼的燒肉,來個冰品降溫一下!
<第十二道>屋馬精選飲品:飲品的部分我們選了四個可爾必思!不過忘記拍照拉~ 哈…

<加點>限量角切牛小排:角切保留鮮甜肉汁及厚實口感!吃起來很有嚼勁。

<無限供應>生菜:搭配烤肉最對味的生菜,吃肉之餘不要忘了吃菜!
上面介紹完餐點,下面就來介紹其他的部分!
上菜速度很快!肉品上桌時,是用下午茶點心專用的三層架提上來,確實有些浮誇。不過真的是很好的點子,因為如果全部盤子攤在桌子上面,會令桌上空間很擁擠。不知道是誰想出這個點子,真是太有才!厲害!


下圖燒肉爐,內的烤肉網是不是很乾淨!?服務人員真的很勤快再換網,幾乎每15分鐘就換一次,這是「狂人」吃過最勤勞換烤網的燒肉店。結帳時多給10%服務費,給得很心甘情願。

美味的安格斯牛肉。

加購的角切牛小排&北海道干貝!

本次消費帳單!

「屋馬初衷」藉由我們對餐點的用心,創造一個幸福的環境,讓夥伴們將愛回饋給顧客,讓幸福,走進您心裡。

意見調查表。

結帳時,如果有開車前往的朋友,可以拿停車證明換取下次光顧時,可兌換餐卷一張。任何停車場均可以喔!由於『屋馬燒肉』沒有提供停車位,這應該是唯一的缺點,所以用此方式補貼停車!

兌換餐卷。

『屋馬燒肉 – 文心店』,營業時間及訂位專線。

『屋馬燒肉』真的不愧為「台中」燒肉界霸主,食材樣樣都好吃!完全沒有地雷~超級讚!狂人」完完全全被征服了!這等美食不推薦,真的對不起大家啊…


 停車資訊

『屋馬燒肉 – 文心店』由於沒有提供停車位,所以「狂人」整理了一下停車建議:

  1. 公益路收費停車場 Google map:每小時40元,此停車場很多人在排隊!
  2. 家樂福大墩店 Google map :每小時40元,車位496個,沒啥人排隊。「狂人」就是停這個停車場。
  3. 東盈停車場 Google map:每小時40元,車位只有20個位置。


 店家資訊

『屋馬燒肉 – 文心店』

官網    Facebook
電話:04-2310-6699
訂位來電時段建議:上午 10:00~11:30、晚間 21:30~00:00
營業時間 : 11:00 ~ 00: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6號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