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骨一燈』食記/白豚拉麵/好評/推薦,來自「日本東京」的好味道!讚~

歡迎分享:

日本國民美食「拉麵」由於深受日本人喜好,一直以來都是競爭相當激烈。由「日本東京」來的拉麵『豚骨一燈』,隸屬當地赫赫有名拉麵店『麵屋一燈』旗下,來「台灣」插旗主要是為了拓展海外市場,『麵屋一燈』在「香港」、「泰國」、「台灣」均有海外分店。不過『豚骨一燈』目前只有在「台灣」開分店,此舉頗受饕客們的關注及期待!「狂人」對於美食可以說是毫無抵抗力,知道「台灣」也可以吃得到『豚骨一燈』超級興奮!一定要撥空來去品嚐一下。


食記     店家資訊


食記

『豚骨一燈 – 台灣店』 位於台北信義商圈,『統一時代百貨 – 台北店』 B2 美食生活館  A9櫃位『統一時代百貨』官網對於『豚骨一燈』店家的介紹:
長期雄踞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排行榜常勝軍,又在 2017 年一舉拿下「食べログ」全日本拉麵組冠軍的麵屋一燈姊妹店,「豚骨一燈」,主打濃厚魚介拉麵,以魚介沾麵的湯頭作為基底,特別加入豚骨湯頭用中火燉煮出最細緻的口味,讓您感受到多層次的味蕾饗宴,台北信義區拉麵第一首選!

下圖是『豚骨一燈』的店面,吃飯時間需要排隊在所難免,「美食」通常需要排隊現在對台灣人來說應該很習慣了!

門口的遮簾,狂人想起日本拉麵小攤販的遮簾,一整個有吃傳統美食的FU啊~

用餐的座位不少。而牆壁上掛著「一燈照隅,萬燈照國」中文字,這是『麵屋一燈』名字的由來,大略的意思是:「做好自己便能夠推己及人,進而發展正向的影響力」。 

這天「狂人」一行人有四人用餐,所以被安排在四人餐桌用餐。除了餐具以外,餐桌上還附有“冰水”、“柴魚高湯壺”、“辣油”、“辣粉”、“牙籤”、“髮圈”以及“貼心小叮嚀看板”

有提供“髮圈”,對女性客戶是很貼心的服務!

“柴魚高湯壺”上還附有說明。狂人」覺得它是非常重要的秘密武器,至於為何後頭說明看倌便知。

“貼心小叮嚀看板”等餐時可以先看一下,可以省去一些疑問喔!有提供“紙圍兜”

“菜單”,小菜、配料及飲料。

麵食有四種:『一燈白豚拉麵』、『濃厚魚介拉麵』、『辛十二香拉麵』、『豚骨魚介沾麵』。
飯食有兩種:『嫩焙牛肉丼』、『東京雞飯』。

菜單後面,介紹說明「自家製麵」


『豚骨一燈』點餐時不像在『一蘭拉麵』可以挑選湯頭濃郁度、麵軟硬度、蔥花多寡、、、等。而是全部由店家來調配上菜,用以呈現該店想給客人品嚐的最高水準拉麵。


『一燈白豚拉麵』特製 240元
拉麵
:一開始口感適中,不像刻板印象中的日本拉麵吃起來偏硬,因此如果品嚐時間過久,麵條會偏軟。要注意!
叉燒有三片偏肥,感覺是用蒸煮方式烹調,口感像是熟悉的台灣豬肉很好吃。不過吃到第三片會有些油膩感。
豚骨湯:不愧是熬煮14小時的豚骨高湯湯底,超濃郁、超好喝很順口,又不會死鹹,喝得出有類似排骨湯的甜味。超讚!
配菜還有些許木耳、蔥花及半顆溏心蛋

如果用餐時間過長湯冷掉就會有快凝固成膠質的感覺,此時要如何挽救呢?那就要拿出上面狂人提到的秘密武器“柴魚高湯”把它加下去,就又變好喝的熱湯了,因為吃到後面湯頭太濃郁也會有的感覺,加入“柴魚高湯”會把湯頭變淡,就不這麼膩了!真是神來一筆啊~

『辛十二香拉麵』210元  (台灣限定口味)
拉麵:口感適中跟『一燈白豚拉麵』一樣。
叉燒:一片偏肥跟『一燈白豚拉麵』一樣。

湯頭:選用五種味增,加上十多種辛香料,以獨門的料理秘訣呈現出多層次的湯頭。口感有南洋風的風味。
配菜還有蔥末香菜很特別又夠味的一碗南洋風味拉麵。

『胡麻油菜』 50元
香氣逼人、爽口。只差在份量太少,讓人意猶未盡啊!

『唐揚雞塊』120元
雞塊每塊都很大塊,口感香嫩好吃。相同的遺憾份量不足。

『可爾必思』

『豚骨一燈』位於信義商圈昂貴地段,收費算合理且又不收服務費,算是相當不錯。饕客對餐廳最高的敬意莫過於,吃光光。『豚骨一燈』果然沒有讓「狂人」失望!拉麵合不合客人胃口、好不好吃店家其實根本不用做問券調查,只要請員工收碗時統計一下,吃光光的比例就知道拉!哈…


店家資訊

『豚骨一燈 – 台灣店』

官網   Facebook
電話:(02) 2723 – 7761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時代百貨  B2美食生活館  A9櫃位)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