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加賀-山代温泉「湯之國天祥」五星/驚嚇經驗/一泊二食三湯,體驗溫泉飯店最高饗宴~超推!

歡迎分享:

這次日本旅遊「狂人」來到了「日本石川縣」,有幸入住大名鼎鼎的加賀山代温泉「湯之國天祥」溫泉飯店。「湯之國天祥」這家老字號溫泉飯店在日本業界大有來頭,除了口碑極好以外該飯店也以獲獎無數來證明自己的實力。「狂人」還沒來之前就非常期待能夠到此一泊,來親自體驗日本溫泉飯店最高等級的饗宴!不體驗還好一體驗後果然極為“震憾”除了有好吃又好玩的免費活動及硬體設施之外,狂人」在泡湯時被飯店提供的服務及進客房時超敬業的服務人員給驚嚇到,來此溫泉飯店足足被驚嚇了兩次!以上親身經歷「狂人」將在後面文章娓娓道來…

行程資訊請參閱:日本北陸-黑部立山/合掌村/兼六園,行前選擇/行程介紹/推薦「吉光旅遊」高品質團一次就上癮!


湯之國天祥   ➤大廳/免費活動   ➤房間
溫泉/游泳池   ➤美食   ➤如何前往

/ 溫泉情報 / 驚嚇事件一 / 驚嚇事件二 /


湯之國天祥

「湯之國天祥」位於北陸的加賀溫泉鄉,約1300年歷史的山代溫泉中的溫泉大飯店。「湯之國天祥」擁有三棟建築(白雲本館、白雲南館、天祥の館)共有156間客房(和式136間、洋式20間)及三座風格完全不同的大浴場(悠幻的湯殿、瀧見之湯屋、九谷之湯處),到此住宿一晚有機會可享受18個種類的泡湯樂趣。

(資料來源:湯之國天祥官網)

得獎資料

  • 第43屆「專家精選日本的飯店・旅館百選」(主辦單位-株式會社旅行新聞新社)

綜合部門 第14名 (在北陸地區中榮獲第二名)
款待服務部門 第21名
料理部門 第33名
設施部門 第13名
企劃部門 第7名

  • 榮登2017年度「人氣溫泉旅館飯店250選」・「5星級旅館」(主辦單位-株式會社觀光經濟新聞社)
  • JTB 2012年度服務最優秀旅館(主辦單位-株式会社ジェイティービー)
  • 第28回「日本温泉100選」

飯店簡史

西元1963年 昭和38年06月 「株式会社ホテルゆのくに」設立 (資本金 10,000千円 代表 新滝 一雄)
西元1963年 昭和38年12月 木造2階建にて営業開始 (客室10室・収容人員60名)
西元1991年 平成03年08月 「天祥の館」増築 鋼筋混凝土 地下1階・地上8階建 (客室136室・収容人員844名)
西元1995年 平成07年01月 大浴場露天風呂「ほっと温泉村」増築(男・女)
西元1999年 平成11年05月  「白雲本館」(1号館)客室改装 (客室141室・収容人員780名)
西元2003年 平成15年10月 大浴場「悠幻の湯殿」開業
西元2003年 平成15年12月 大浴場「滝見の湯屋」更新開業
西元2010年 平成22年01月 第35回「プロが選ぶ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総合100選14位に入選 2009年度「人気温泉ホテル250選」及び「5つ星の宿®」に認定
西元2012年 平成24年11月 自家源泉「山代温泉 ゆのくに天祥源泉」開湯(引湯源泉と2種類の源泉使用)
西元2013年 平成25年06月 ゆのくに天祥 創業50周年
西元2016年 平成28年12月 「白雲新館」4F・5F(9室)更新
西元2018年 平成30年07月 【天祥の館】標準客室(和室套房)20間客房均設有戶外露台


大廳/免費活動

「湯之國天祥」的大門口外觀很樸素沒有非常華麗。

熱情的服務人員在對街拉起布條歡迎某團旅客。

入門口旁的木製匾額,上頭大大的寫著飯店的名稱「ゆのくに天祥」

入門口旁的造景。

入門口旁牆邊的擺設。

一進入門口的歡迎娃娃及飯店名稱立牌。

飯店大廳櫃台。

飯店三館白雲本館、白雲南館、天祥の館及各層簡介。

大廳櫃台前有一條直接連通到底的走廊貫穿整個飯店,走道左邊還有賣場。

走道右邊中間有個休息區域備有桌椅,屋頂使用玻璃罩著讓陽光的自然光線可以直接灑下來到休息區域,採光相當好。

狂人」走進飯店沒多久就發現了這個立牌,非常吸引「狂人」的目光上面寫著“免費活動”有這麼好的事這麼多項活動通通都免費!?這麼好康當然要來嘗試一下!

免費活動

  • 健康茶飲 (服務時間:12:00 ~ 16:00)
  • 冰涼點心品嘗 (服務時間:16:00 ~ 18:00)
  • 品嚐現蒸馬鈴薯活動(服務時間:6:30 ~ 取用完畢為止)
  • 手工製作溫泉蛋體驗(服務時間:15:30 ~ 19:00)

狂人」抵達的時間剛好可以體驗健康茶飲、冰涼點心品嘗、溫泉蛋,每個體驗活動均在一樓大廳附近,很好找!建議可以先來做”手工製作溫泉蛋”,因為它需要煮30分鐘以上的時間在等待時間內可以去體驗其他項目。

這是“手工製作溫泉蛋”的器材桌。

體驗者需依靠指示自己完成,全部過程都是自己來沒有服務人員幫忙。

由於要煮30分鐘以上,所以大多數的人會離開過30分鐘後在回來取,故需要在蛋畫上“個人標示”以利於分辨免得拿錯。

畫好後就可以將蛋放到網子裡,往入口大門處出發準備來去煮蛋!煮蛋的地方就在大門口右手邊。

煮蛋池到了一旁有“溫泉的分析”資訊,把蛋放好後等待的時間就可以去參加其他體驗摟!

來試飲一下“健康茶飲”

接著“冰涼點心品嘗”,冰冰涼涼中間還夾了顆梅子,好吃!

最後在稍微放空一下,就可以去取回“溫泉蛋”品嘗了…


房間

狂人」本次入住的房型是“標準客室”在房間內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除了有室外陽台的房型可以在陽台抽煙以外,其他房型都是禁煙的喔!下圖是準備前往房間的途中。

房間影片介紹:

一入內就可以看到玄關有一道拉門,打開後就可看到客房全貌。

玄關處有個台階區分內外,“拖鞋”是方便旅客前往泡湯時使用。

玄關右側是獨立的廁所及小冰箱

冰箱上頭有各式茶具杯具。

冰箱裡面有很多飲品,但並不是免費的是需要額外付費。

玄關左側是洗手台及盥洗的地方洗手台有兩個很方便。盥洗地方的浴缸不大,淋浴處的設計跟澡堂一樣。

房內衣櫃,已經有備好各式尺寸的浴衣及外套。

房間內中間的桌子,在中間有準備好小點心可以免費使用。

“保險箱”是舊式的要用小鑰匙鎖上後並把鑰匙帶走。這個設計有點”復古”如果鑰匙掉了可能會很麻煩!這裡有個令「狂人」很好奇的地方,只有兩人入住的客房為何需要這麼多格的”保險箱”?日本人才用得到?

化妝鏡/全身鏡。

電視。

房間最裏面是個“內部陽台”的設計,除了有獨立的桌椅以外還有落地窗設計,採光超好、視野也很好!拍起來很美很像一幅畫~

由落地窗外望的景色!

客房內有附上兩本雜誌“五星之宿”、”日本旅館百選”,並特別將「湯之國天祥」特別用書籤及畫重點的方式標示出來。

用完晚餐後回房就可以看到,睡覺的床已經鋪好了!

介紹完房間,「狂人」要來說說到「湯之國天祥」溫泉飯店令「狂人」受到驚嚇的第一件事!

驚嚇事件一

狂人」跟團抵達飯店由遊覽車拿到自己的行李後,進入大廳等待拿取房卡就可以回自己的房間了,這個流程只要是常跟團出國旅遊的人應該都很熟悉也沒有啥問題。之後流程可能有兩個,一種是由自己推著行李回到自己房間。一種是先空手回房間,晚點由服務人員將行李送到房間。「湯之國天祥」溫泉飯店是採用後者,這也沒啥問題。「狂人」跟「老大」拿到房卡後就立即回房去,參觀房間並且拍照。過沒多久房間門鈴響起沒有意外是行李送過來了,是個穿著整齊和服年約40歲的婦人把我們的行李推進來玄關,狂人」心想她任務已經完成應該馬上就要離開了!沒想到她脫去鞋子進入到房內熱心的詢問一下浴衣尺寸是否合適後,拿出一塊墊子鋪在牆腳轉身過回玄關去搬動我們的行李拿上來到墊子上。狂人」跟「老大」的行李有兩大箱每箱經過飛機登機過磅都超過20公斤,「狂人」眼看婦人吃重的搬了一箱進來立馬一個箭步搶在婦人之前把第二箱給搬進來。此時婦人看到「狂人」的舉動頻頻跟我鞠躬,退到玄關處之後突然用”土下座”的方式跪在「狂人」面前,害得「狂人」跟「老大」都下一大跳不知如何是好,之後婦人才面帶微笑的離開了。「狂人」很久沒受到驚嚇這次真的被婦人的舉動嚇到!之後跟同行的團員討論此事,大家一直認為是因為我幫忙的舉動對方為了感激才會行如此大禮。

“土下座”:日語的意思是指雙腿併攏跪地叩首,表示最大程度的道歉或敬意。


溫泉/游泳池

溫泉飯店最重要的一環當然就是泡湯拉!在準備泡湯之前,要來先看看「湯之國天祥」為房客準備的浴衣。灰色協條紋加上顯眼的大紅色腰帶相當樸素,外套是深藍色帶花紋。

溫泉情報

源泉名 山代温泉 ゆのくに天祥源泉
泉質 鈉鈣、硫酸鹽、食鹽泉(低滲,鹼性,高溫泉)
泉溫 溫度54.4度
pH值 8.6
一般適應症  肌肉、關節的慢性疼痛或僵硬(關節炎、變形性骨節炎、腰痛、神經痛、五十肩、跌打損傷、扭傷)、運動導致的肌肉僵硬麻痺、血液循環不良、末梢循環紊亂、胃腸道功能不良、輕度高血壓、糖尿病、輕度高膽固醇症、輕度哮喘或肺氣腫、痔瘡疼痛、自律神經失調、壓力誘發的症狀(睡眠障礙、抑鬱狀態等)、病後恢復期、疲勞恢復、促進健康

「湯之國天祥」官方聲稱住宿一晚可享三座風格迥異的大浴場,共有18種不同浴池,可盡情享受泡湯樂趣。

三座大浴場

“悠幻的湯殿”:一邊泡湯一邊享受清新空氣及夢幻般的風情。

“瀧見之湯屋”:可一邊欣賞流經自溪谷搬移而來的大岩石的瀑布美景,悠閒自在地享受泡湯樂趣。

“九谷之湯處”:牆面上裝飾著當地傳統工藝九谷燒繪盤的浴室。


(資料來源:湯之國天祥官網)

三座大浴場按照時間不同分為”男浴池”或”女浴池”來使用。狂人」一樣在吃完晚餐稍待消化後才前往去泡湯,該時段”男浴池”是在“九谷之湯處”,礙於浴場規定無法拍照,「狂人」則使用文字敘述加上官網圖片的方式來介紹“九谷之湯處”浴場,也順道說說到「湯之國天祥」溫泉飯店令「狂人」受到驚嚇的第二件事!

驚嚇事件二

入內後有可以鎖的置物櫃可以放重要物品,褪去所有衣物後就可以進入”內湯”區域。“九谷之湯處”分兩個區域”露天區”及”内湯區”,”内湯區”備有齊全的盥洗設備及用具。「狂人」盥洗後隨後進入”内湯區”泡湯池泡湯,此處的泡湯池是用磁磚做成,溫泉的溫度冷熱適中很舒服通風也很良好雖在室內泡湯不會有空氣稀薄的感覺。之後「狂人」來到”露天區”這邊有桶風呂、石風呂、五右衛門風呂可以體驗,其中桶風呂相當特別也讓「狂人」很深刻,用一個很大的桶子裝溫泉約可同時容納三個大人進入泡湯,如果是好友一起來一起體驗定是相當特別的感覺!之後「狂人」就在”露天區”及”内湯區”交互輪替享受著「ゆのくに天祥源泉」。一開始在”內湯區”「狂人」就有發現有個區域是用屏風阻隔這的,屏風空隙相當大裏面可以看得很清楚,有幾個盥洗工具及一個像按摩的平台,但因為裏面都沒人「狂人」也不覺有異,不過後來有一位年約50一私不掛男人帶著一個年約40的婦人進入屏風內,引起了「狂人」的驚嚇及好奇這時段不是男湯嗎!?怎會有女生出現?還大搖大擺一起走進屏風內是要幹嘛?難道是啥特殊服務?滿滿的疑惑?接著就看男人在按摩平台上一會兒坐、一會兒躺、一會兒趴僅用一條毛巾蓋住重要部位,任憑婦人手帶特殊手套用力搓洗位置就在”内湯區”溫泉池旁,所有在內泡湯的人都可以看得到,時間長達20分鐘以上。後來「狂人」查詢後才知道這是「湯之國天祥」溫泉飯店的一項服務  ,只能說「狂人」少見多怪哈!

 

「湯之國天祥」也有提供溫泉泡腳區。

游泳池

「湯之國天祥」溫泉飯店也由提供游泳池還有滑水道,不過因為「狂人」來的時間此項設施沒有開放所以沒能體驗到,如果有開放時帶「小屁孩」來此遊玩一定玩瘋了!


美食

狂人」來「湯之國天祥」一泊二食三湯,的第一食是晚餐安排在“雪月花”用餐,品嘗全套13道菜的會席料理,遍享當地特色好滋味。這次晚餐很特別大家講好都換上浴衣出席,整個感覺完全融入日本在地生活超讚!餐廳前合照。

“雪”吃飯所,門口已經貼上旅行社的名字“吉光旅遊”

入內後部分宴席已經擺在桌上,等待飢腸轆轆的我們到來。

超級豐盛的晚餐。

牛肉鍋,牛肉鮮甜好吃。

蟹腿,雖然是冰的但還是吃得出蟹肉的甜味。

繩紋蕎麥麵,口感滑順好吃,

拼盤。

烏鶏湯,以烏鴉雞熬製的藥膳湯,含有人參、木香菇、銀杏等材料。 對營養滋補,血液淨化,新陳代謝改善有效。

海帶清湯,海帶有手工精細的雕花印有「天祥」兩字。

生魚片拼盤,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很新鮮很好吃。

蔬菜粽,內含各式蔬菜。

甜點。

第二食是早餐簡單的豆皮包、味增湯、魷魚生魚片、漬物、白飯…,給「狂人」一天滿滿的元氣。


如何前往

『山代温泉 – 湯之國天祥(ゆのくに天祥)』

官網   Facebook   IG
電話:0761-77-1234
FAX:0761-77-1260
地址 :〒922-0298 石川県加賀市山代温泉19-49-1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