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銀座「鯛魚燒」櫻家本店 食記/銅板美食/由來,鯛魚燒VS車輪餅傻傻分不清楚!?

歡迎分享:

「日本」的平民美食「鯛魚燒」,這次「狂人」剛好有機會來到「日本東京」,一定要找一家正宗日本道地「鯛魚燒」來品嚐品嚐。銀座「鯛魚燒」櫻家本店是許多日本人及外國觀光客都推薦的「鯛魚燒」名店,就由「狂人」來一探虛實~


➤鯛魚燒由來   ➤食記   ➤如何前往


鯛魚燒由來

要知道「鯛魚燒」的由來,就不得不先了解「今川燒」的故事。「今川燒」在「台灣」又稱為“紅豆餅”、“車輪餅”,在「韓國」稱為“오방떡”。是「日本」明治時期老百姓間非常風靡的小吃。外皮以麵粉、雞蛋與砂糖製成,外皮之間夾有內餡,早期的餡料通常是紅豆泥或是菜豆去皮後打成的白餡,日本街頭販賣的「今川燒」以紅豆餡、白餡、豆打餡(毛豆餡)與卡士達奶油餡等甜餡為主。近年來也發展出許多新式的口味如巧克力、抹茶等口味。「今川燒」外觀通常是圓餅形,不過也有人作成其他形狀,如做成鯛魚的形狀,就被稱為「鯛魚燒」。故「鯛魚燒」其實源自於「今川燒」也就是「台灣」說的“紅豆餅”、“車輪餅”,只是外形不同而已!

(圖片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食記

銀座「鯛魚燒」櫻家本店,位於「新橋駅」附近。店門口高掛許多紅色燈籠,店前放了一張長板凳,在夜裡相當顯眼要不發現也難。整體感覺別有一番日本風~

玻璃窗上貼著令人口水直流的「鯛魚燒」商品照片。

收銀台旁邊的「鯛魚燒」商品介紹。

隔著玻璃櫥窗,可以看到師傅製作「鯛魚燒」的步驟及每個動作。

已經口水流滿地滿心期待的「小弟」眼巴巴地望著櫥窗,心裡想著:我幾時可以吃到「鯛魚燒」啊!?等不及拉。

草莓卡士達鯛魚燒 (生いちごカスタード)售價 330円

季節限定的限量口味草莓卡士達鯛魚燒超幸運的居然被「狂人」買到。薄薄的鯛魚造型餅皮間,夾滿了“草莓卡士達”,入口濃濃的草莓香氣搭配少少的餅皮增加口感,整個幸福滿分~

超厚鯛魚燒(厚焼きたい焼き)售價 210円

超厚鯛魚燒是本店的招牌,兩大片烤的焦焦鬆軟鯛魚造型的餅皮間,夾滿了紅豆內餡。口感軟Q又酥脆,配上不會死甜的紅豆內餡,真是絕配~ 在一陣狼吞虎嚥之下「狂人」之後才發現,忘了拍內餡照….糗。

 


如何前往

『銀座「鯛魚燒」櫻家本店』

該店已於2019/5/26關店。

『銀座「鯛魚燒」中目黑店』

電話: 03-3760-3968
營業時間 : 12點~21點
地址 :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19-10(Google map)

『銀座「鯛魚燒」惠比壽三越』

電話: 03-5423-111
營業時間 : 11點~20點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20-7  地下2階(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