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街日本料理』新鮮、好吃,CP值很高的餐廳!用料實在誠意滿滿感受得到~

歡迎分享:

前些日子去「桃園」尋找美食,因為「狂人」非地頭蛇所以有點茫茫然,不知從何找起!跟「老大」討論後決定鎖定日本料理,開始透過網路蒐集資料。才發現「桃園」日本料理餐廳很多!後來找到這間「東街日本料理-桃園旗艦店」雖然該店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都有分店但「狂人」沒到這間店用過餐。桃園店又是旗艦店就決定跟「老大」來試試。吃完後覺得CP值很高,回來詢問一下親朋好友,也有人吃過且也大大推崇。「狂人」也把它推薦給大家。


➤店家介紹   ➤食記   ➤店家資訊


店家介紹

71年次的東街日本料理主廚邱師傅,每天凌晨12點半從新竹市東街開車到基隆港,趕在2點開市前挑選剛上岸的魚貨,為的就是給您最新鮮的食材。16歲就從高雄北上當學徒,學習刺身、手捲、壽司等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跑遍北台灣各大日本料理店,累積經驗,每天與魚共舞,所以為何當大家在東街吃日本料理時,可以特別為大家量身打造。
為了讓大家選擇東街日本料理,師傅說食材的選用是料理勝負的關鍵。而這些精選食材讓東街創造出手工感的精緻料理。藉由食材料理出一道道美食來展現對顧客的用心。對料理的用心,才能受老饕認同,也成功在顧客心中建立信心,講求美味、平價、新鮮,堅持食材第一。
邱師傅曾在北台灣學習日式料理有14年之久的時間,在2007年6月創立了鐵道路的光華店,以小吃為主,2009年4月成立民生店,2010年5月成立竹北店,同年12月成立新竹圓環店-東街日本料理,除小吃之外,也有合菜與客製化服務及高級日式料理,所有海鮮還是由邱師傅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漁貨中心直接選購的最新鮮的魚貨,所以東街日本料理的的生魚片是每天在變,隨著所取得的食材讓客人可以吃到鮮甜的生魚片,只要沾上一點芥末醬一點醬油就是美味,以平價消費,最好提早預約,以減少等待的時間。

(上述資料來自於:官網)

「東街日本料理-桃園旗艦店」店家大門口,簡簡單單放上大LOGO設計得很有質感,整個餐廳是包起來的,沒有一般餐廳的落地窗可以透視到內部,外觀給人有高級餐廳的感覺。

入餐廳首先先看到櫃台,之後就可以看到下圖頭頂上的設計,別有一番日本風味。

到座位區之前,會經過日本壽司店傳統的“吧台區”,圖片上看到這設計感覺也可以坐人。但卻沒有擺放椅子,只看到三位師傅在吧台後處理料理。一致的服裝及一致的廚師帽,增添了不少專業感!

接著走進來就是“座位區”,寬敞的座位區域很適合親朋好友一同來聚餐

“座位區”另一個視角。

狂人好奇整個店家由外觀看來應該很大,不太可能只有這些坐位!? 往內走一探,沒想到別有洞天!裡面有“宴會/包廂區”,也有看到裡面有人在用餐。

“座位區”牆壁上的擺飾,應該是等比例“大鮭魚”

這道牆仔細一看,原來是“隱藏的廁所門”

整個店家設計很有一番風味,狂人」跟「老大」都覺得用餐環境很舒適。


食記

接下來我們先看看「菜單 ╴ 飯麵」對於愛吃日本料理生魚片的狂人」來說「無敵海景生片蓋飯」一印入眼簾,跟本看不到其他餐點了,點它就對了!哈哈~ 「老大」、「小弟」點了「海鮮炒烏龍麵」、「鍋燒海鮮烏龍麵」。

「菜單 ╴ 鍋物&湯」,這次有點「鮮魚味增湯」、「蛤蜊清湯」。

「菜單 ╴ 燒物」,這次有點「椒鹽鯖魚」。

「菜單 ╴ 握壽司」,這次有點「鮭魚炙燒握壽司」。

「菜單 ╴ 燒物」,最後還外帶了「燒牛丼」。

這邊是下次來想嘗試的,「無菜單料理」。根據來過的老饕描述,很超值、值得一試!

開始上菜拉!「茶碗蒸」好吃料實在。推推~

「海鮮炒烏龍麵」,也不錯吃!但怎麼料比麵多,麵在多一點就更好了~

「鍋燒海鮮烏龍麵」一樣是好吃,都在水準之上。

「鮭魚炙燒握壽司」,炙燒鮭魚大到溢滿出來!用料實在大方、實實在在看得到~

「鮭魚卵軍艦壽司」鮭魚卵顆顆晶瑩剔透,新鮮吃得出來。

狂人」的主食「無敵海景生片蓋飯」登場,滿滿的生魚片&海鮮難怪菜單叫”無敵海景”,堆滿一整碗都快掉落了!快快進「狂人」的胃吧~

「無敵海景生片蓋飯」內容物,超大超厚生魚片~居然快跟小湯匙一樣大&厚度還超過。扯!

「無敵海景生片蓋飯」內容物,這”馬糞海膽”有大顆。吃下滿滿的滿足感!

「無敵海景生片蓋飯」內容物,這”鮑魚”大小適中,Q彈新鮮、好吃!

「椒鹽鯖魚」雖然不是一整隻只有半之,但肉很飽滿、魚骨也很少,烤火侯又拿捏得宜不會太柴。CP值很高的菜餚,推推~

幫今天上場的主要菜餚來個“團體照”,哈!

在來一張”團體照”。

「鮮魚味增湯」、「蛤蜊清湯」,不錯喝正常表現。

餐後贈送的“水果”“甜點”

贈送的”甜點”,「水晶紅豆凍」 這名字是「狂人」取的,Q彈、不膩甜,好吃~

「燒牛丼」外帶回家吃的牛丼,五花牛好吃不柴,沒想到主賣生魚片店家的也可以吃到好吃的牛丼,厲害~

 

「無敵海景生片蓋飯」給的”哇沙米”是下面比較淺色的,「鮭魚炙燒握壽司」給的”哇沙米”是上面比較深色的。至於有何不同? 「狂人」也不知道!? 到網路上找資料有很多講法!? “山葵”、”辣根”、”芥末” 傻傻分不清楚,如果有網友知道,還麻煩在下面分享說明。感謝!

「無敵海景生片蓋飯」完食照。好好吃~

整體用餐下來「狂人」給予「東街日本料理」很高的評價,CP值很高、用料實在、份量大又新鮮!如果硬要說缺點,那就是生魚片切片太大、太厚了!入口時有整條魚拿起來啃魚肉的錯覺,相信有吃過的人多少都能體會「狂人」說的感覺,如果店家可以用一樣的份量去切小一點,相信可以提升不少吃生魚片的品質。尤其是對女生顧客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店家資訊

『東街日本料理 – 桃園旗艦店』

官網網址

訂位電話:(03)358-4466、(03)316-0030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11:00-14:00 17:00-22:00
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溫州一路61號 (Google map)

停車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