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做好這件事,千萬不要去”面試”!成功的面試,從正確心態開始。提高您的面試成功機會,幫助您找到理想工作。

歡迎分享:

面試不僅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個挑戰。面對未知的面試官、不可預測的問題、以及激烈的競爭環境,我們需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來應對這些挑戰。心態不正確有可能全盤皆輸,白走一趟,所以說心態正確是成功面試的第一步。講到這邊那怎麼樣的心態是該有的?怎樣的心態卻是不該有的呢? 如果您想知道的話,就跟著「狂人」的腳步,我們一起來探討並告訴你答案。

在面試之前如果你沒有做好心理準備,那麼即使你再有實力、再有經驗,也很難在面試中取得優勢。因此,後面我們將討論面試時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 心態,並說明及介紹一些技巧和策略,幫助你在面試中取得成功。首先,讓我們來聽一個血淋淋的故事。有一個人去面試,面試官問他:「你有什麼專長?可以為公司帶來甚麼成果?」他回答:「我很會帶領團隊,我可以讓團隊發揮成效,替公司帶來成果。」面試官問:「你怎麼帶領團隊?」他回答:「我很有經驗,只要把團隊交給我就對了。」面試官問:「有沒有過往實際成功實例?」他回答:「你可以去問我前公司,大家都對我非常信任。」面試官再問:「你認為怎樣才是好的團隊管理?」他回答:「只要由我帶領就會是好的團隊管理。」面試官又問:「你為什麼認為,只要你帶領就是好的團隊管理?」他回答:「因為我帶領的團隊成員,他們都覺得很快樂。」面試官又問:「你如何驗證成員很快樂?那你的主管快樂嗎?」,面試者陷入沉思。後來沒等到他回答,就請該名面試者離開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成功的面試不僅需要技能和經驗,還需要一個好的心態。過於自大、閃躲沒有真誠表達陳述實際,注定會被面試官識破,失敗收場。後面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面試中應該要有的心態吧!


經典錯誤!3種面試心態千萬不能有

如果面試時您抱持著下面三個心態,可能會讓您失敗收場。「狂人」整理條列給大家參考:

  1. 過度緊張
    過度緊張可能會導致你在面試中表現不佳,比如說回答問題時口齒不清或者無法集中注意力。假如求職者在面試前緊張得手心出汗,當面試官問到一個簡單的問題時,她卻答非所問,完全沒有抓住問題的要點。面試官看到這樣的表現後,勢必會搖頭。

  2. 驕傲自大
    驕傲自大會讓你顯得自以為是,對面試官的問題漠不關心,可能會在面試中失去機會。試想如果有一位求職者面試時,面試官問到了一個和他熟悉的領域相關的問題,但是他卻回答:“這太簡單了,我想你應該問更難的問題吧。”,面試官當下會有甚麼反應? 當然是直接請他離開。

  3. 委屈求全
    委屈求全是指你在面試中表現出一種強烈的需要獲得這份工作的心態,甚至可以低聲下氣只為了獲得這份工作。這時面試者會完全失去自己應有的格調跟工作想法,一副就是來當傳聲筒的姿態,任由資方控制。這在面試管理職時尤其不妥,管理職是要帶領團隊取得成績,如果領頭羊沒有主見、沒有想法,只是上頭的傳令兵!?那公司沒必要找你來當主管,並把部門或團隊交給你管理,找個秘書來當傳令兵就好了不是嗎?

在面試中,過度緊張、驕傲自大和委屈求全都是千萬不能有的心態。要注意適度調整自己的情緒,保持自信冷靜的態度,並積極回答面試官的提問,表現真誠,才能在面試中獲得成功。


成功面試的秘訣!揭密3個正確心態技巧

當面試的時候,適當的心態技巧可以幫助你表現更好,這裡列出了三個成功面試的秘訣:

  1. 自信冷靜
    在面試時保持自信冷靜,展現你的實力與特點,而非過度緊張或膽怯。面試前做好功課可以有效消除緊張保持冷靜,並事先研究該公司產品和市場環境,讓自己有足夠的自信。這樣在面試中就能夠大大的提升錄用機會。
  1. 積極配合
    在面試時表現積極配合,展現你的團隊精神和合作能力。面試時除了說明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外,如果能表達出與同事良好的溝通和配合能力,那就會大大的加分。並且建議多跟面試官進行開放性的討論,並積極回應面試官的問題和給予建議。這樣的表現就容易在眾多應徵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錄用。
  1. 真誠表達
    在面試時誠實且真誠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態度,讓面試官更好地了解你。面試時不要害怕講述自己的失敗經驗,可以多多描述失敗的原因,從這次失敗中學到的教訓。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經驗,真誠表達失敗原因,並從失敗中學習的態度,容易打動面試官,讓你成功地獲得錄用。

以上三個正確心態技巧可以幫助求職者成功地通過面試,獲得理想的工作機會。


「狂人」總結

「面試」對許多求職者來說,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面試前一定要從調整心態著手,才能有更好的表現。無論是在面試中保持冷靜自信,還是真誠表達自己的想法,都是成功面試的重要關鍵。此外,積極配合面試官,表現出自己的態度和能力,也是不可少的。在面試前,要多做準備,充分瞭解面試的流程和可能的問題類型,以免出現一些可避免的錯誤。希望「狂人」所提供的一些面試心態和技巧,能夠對求職者在面試時有所幫助,讓大家都能夠成功地踏上職場之路。「狂人」在此祝福大家,面試順利、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