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好市多|PITA皮塔餅 口袋餅|10款搭配 不重複吃法天天吃不膩《家家 x「 MURMUR」經》

歡迎分享:

觀望好市多多提亞PITA餅一陣子,幾次到好市多都撲了個空!後來在開放式冷凍櫃起士區旁終於尋得。

老實說,一開始以為口袋狀的PITA很方便,內餡準備好隨便塞進去就好,事實卻是手忙腳亂,但對於吃膩了的吐司,PITA餅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關於PITA餅10款搭配菜單

PITA餅鹹鹹吃

PITA餅甜甜吃 


關於PITA餅

用盡了所有餅皮才想起忘記拍照

皮塔餅(英語:Pita),又稱阿拉伯薄麵包或口袋餅。

好市多的PITA餅一包有10片,商品標示0-5度冷藏可以保存21天,建議還是盡快食用,而我選擇冷凍,冷凍越久餅皮似乎就越容易破掉。

冷凍過的pita餅放進烤箱烤約3-5分鐘,中間會約略膨脹,對半切開後即成口袋狀;切開後再烤也可以。


10款搭配菜單

菜單1。火腿起士蛋PITA

菜單2。雞肉蔬果PITA

菜單3。夏威夷烤PITA

菜單4。德式香腸水煮蛋PITA

菜單5。洋蔥牛肉PITA

菜單6。鮮蝦烤PITA

菜單7。香煎豬排PITA

菜單8。香蕉棉花糖烤PITA

菜單9。清爽蔬果PITA

菜單10。冰淇淋炸PITA


PITA餅鹹鹹吃

│菜單1。火腿起士蛋PITA

(一人份)

兩小鬼不負責評價 ♥♥♥♥

火腿蛋、火腿起士吐司是我們家早餐的不敗選項,做成PITA依舊受孩子歡迎。

材料:荷包蛋一顆、火腿一片、起士一片、小黃瓜絲些許、PITA餅半片

作法

  1. 依序疊上~1/2火腿、起司(灑上些許胡椒鹽)、小黃瓜絲、荷包蛋(需對折淋上番茄醬),再疊上剩餘1/2的火腿、起司。
  2. 將全部放進烤過的pita餅即完成。

│菜單2。雞肉蔬果PITA

2人份)

兩小鬼不負責評價 ♥♥♥

孩子們直說雞肉好吃,也喜歡吃蔬果,但為何給三分還真是匪夷所思!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小黃瓜不太得他們的青睞。

材料:好市多雞胸肉2片、鳳梨罐頭6小片、番茄1/2顆、小黃瓜1/2條、美生菜2片、PITA餅一片

作法

  1. 雞胸肉切成好入口的大小(條狀、塊狀依喜好而定),用少許鹽、胡椒、紅椒粉抓揉醃10分鐘後乾煎至熟。
  2. 鳳梨罐頭、番茄、小黃瓜切丁(可以拌些檸檬汁、鹽巴、黑胡椒、橄欖油、糖做成莎莎醬風味)。
  3. 依序將生菜、雞肉、蔬果丁放進烤過的PITA餅即完成。

│菜單3。夏威夷烤PITA│

2人份)

兩小不負責評價 ♥♥♥♥♥

這款被孩子們評為鹹鹹吃最好吃的一項,靈光一閃把PITA當作PIZZA餅,意外的適合!

材料:鳳梨罐頭6小片、番茄1/2顆、火腿一片、起士一片、PITA餅一片、乳酪絲

作法

  1. 先將整片PITA放進烤箱約烤3分鐘(冷藏P I T A可以省略此步驟)後,輕輕在花紋面畫十字。
  2. 翻開放入一片起士片後蓋回。
  3. 抹上一層番茄醬,擺放鳳梨、番茄、火腿片,並鋪滿乳酪絲。
  4. 放入烤箱約5分鐘至乳酪絲融化即完成。

│菜單4。德式香腸水煮蛋PITA│

1人份)

兩小不負責評價 ♥♥♥♥

IKEA的德式香腸高CP值,雖然不太喜歡給孩子們加工肉品,但連我都愛~所以料理時只好選用較健康的水煮方式,而德式香腸、水煮蛋、美乃滋是我們孩子的最愛,搭配起來不怕踩雷。

材料:水煮蛋一顆、德式香腸一根、美生菜1片、PITA餅一片

作法

  1. 為健康著想,德式香腸水煮燙熟。
  2. 水煮蛋切片、德式香腸斜切成片。
  3. 依序將美生菜、德式香腸(灑上些許胡椒)、水煮蛋放入烤過的PITA餅。
  4. 淋上些許美乃滋即完成

│菜單5。洋蔥牛肉PITA│

1人份)

兩小不負責評價 ♥♥♥

這款醃肉時因為缺少部分食材,偷懶使用烤肉醬,結果嘴刁的孩子們立馬發現給了3顆星‧‧‧

材料:好市多里肌牛肉切片、洋蔥1/4顆、美生菜1大片、PITA餅半片

作法

  1. 牛肉以烤肉醬加些許米酒醃製約30分鐘(懶人作法),也可用自己喜歡的肉品醃製配方。
  2. 熱鍋下油將洋蔥炒軟,加入牛肉拌炒,可視喜好再調味。
  3. 先將美生菜鋪在PITA餅,再放入炒好的洋蔥牛肉,灑上些許白芝麻即完成。

│菜單6。鮮蝦烤PITA│

1-2人份)

兩小不負責評價 ♥♥♥♥

參考墨西哥鮮蝦烤餅的做法,吃起來有點像PIZZA深得孩子們喜愛!但還是不願意讓它跟夏威夷PITA同分~

材料:剝殼蝦子五隻、洋蔥1/4顆、鴻禧菇1/4包、花椰菜2小朵、PITA餅0.5-1片、乳酪絲(內餡可填入一整片PITA 餅,但事前只準備半片餅,所以剩下的內餡就以普通焗烤料理。)

作法

  1. 將蝦子、洋蔥切丁,鴻禧菇、花椰菜切小塊。
  2. 熱鍋下油將洋蔥炒軟,加入蝦子稍微拌炒,再放入鴻禧菇、花椰菜,拌炒一下後加入番茄醬和些許水,待其收乾。
  3. 在PITA餅內先鋪上一層乳酪絲,再放入炒好的內餡後,再鋪上一層乳酪絲。
  4. 放入烤箱約3分鐘,待其乳酪絲融化。
  5. 切片即完成。

│菜單7。香煎豬排PITA│

2人份)

兩小不負責評價 ♥♥♥♥

里肌豬肉參考阿基師的方法醃肉,肉質很軟嫩,對於最不歡咬瘦豬肉的孩子們來說,容易多了!

材料:好市多里肌豬肉片4片、番茄4片、小黃瓜8片、美生菜2片、PITA餅1片

作法

  1. 豬肉片先用蒜、醬油、米酒、半顆蛋液、些許玉米粉醃約30分鐘後煎熟。
  2. 依序將美生菜、番茄、小黃瓜、肉片放進烤好的PITA餅內。
  3. 灑上些許胡椒粉即完成。

 


PITA餅甜甜吃

│菜單8。香蕉棉花糖烤PITA│

2人份)

兩小不負責評價 ♥♥♥♥

這款應該不用多解釋,孩子們看到棉花糖就醉了~

材料:香蕉約0.5~1根、棉花糖五顆、巧克力醬或花生醬、糖粉些許、PITA餅1片

作法

  1. 先將整片PITA放進烤箱約烤3分鐘(冷藏PITA可以省略此步驟)後,輕輕在花紋面畫十字。
  2. 翻開放入香蕉片後蓋回。
  3. 擺上香蕉與棉花糖後放入烤箱約5分鐘至棉花糖表面微焦即可。
  4. 擺盤淋上巧克力或花生醬,灑上些許糖粉即完成。

│菜單9。清爽蔬果PITA│

1-2人份)

兩小不負責評價 ♥♥♥♥♥

在炎熱的天氣,生菜沙拉最適合拿來開胃了!

材料:小黃瓜半根、番茄3片、小蘋果半顆、玉米粒一大匙、苜蓿芽半包、美生菜1大片、pita餅0.5-1片

作法

  1. 小黃瓜、蘋果、番茄切片。
  2. 在烤好的PITA餅內放置所有生菜。
  3. 淋上千島醬即完成。

│菜單10。冰淇淋炸PITA│

2人份)

兩小不負責評價♥♥♥♥♥

某天嘗到冰淇淋棺材板,覺得外酥內軟的口感真是太棒了!立馬來試試PITA版,酥脆的餅皮搭配冰涼的冰淇淋,馬上被孩子要求再做一份!

材料:小美冰淇淋兩盒、花生顆粒些許、PITA餅1片

作法

  1. 將一整片PITA餅分成1/3,放入熱油裡炸至表面金黃。〈PITA入鍋前先確保口袋是開的,不然炸完口袋會打不開。〉
  2. 一個口袋放入一球小美冰淇淋。
  3. 灑上花生顆粒和巧克力米即完成。

其實一開始想嘗試五種菜單,後來增加到七種,越做越起勁,加到了10種。花了一段時間,終於完成,試過了十幾樣的做法,有失敗過的,也有深受孩子們喜歡的!分享給大家,希望孩子們都能吃得開心!

 

 

在〈Costco好市多|PITA皮塔餅 口袋餅|10款搭配 不重複吃法天天吃不膩《家家 x「 MURMUR」經》〉中有 3 則留言

  1. 照著您的夏威夷烤Pita方法,變化成各式各樣的pizza口味,真的很好吃!孩子們跟老公都很喜歡,而且方便極了!!謝謝您的分享

  2. 超讚的食譜分享,看著就好吃。
    孩子都很喜歡 Costco 的Pita,但我都只烤來吃,或加 cream cheese 吃。
    相較您的創意,真是遜啊!
    感謝分享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