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冬季自由行】青森津輕鐵道暖爐列車 (ストーブ列車)|交通介紹

歡迎分享:

日本東北之旅第七天,一大清早天都還沒亮就準備去樓下吃早餐了!因為這天要去搭暖爐列車,如果沒搭到最早的一班車,接下來弘前的行程會非常非常的趕。

暖爐列車一天只有三個班次/9:32、11:45、14:10
我原本是想搭第二班11:45的暖爐列車,但查了時刻表,每個班次的銜接時間都要等比較久,有些還要等一個小時才有車,下午到達弘前也已經下午2點多,而弘前的公車只到5點,這樣在弘前的時間實在非常的少,而搭9:32的暖爐列車,銜接車次上都比較順不用等太久,所以這天就早點起床搭第一班暖爐列車吧!

這是我搭9:32暖爐列車的時間規劃:
青森07:13発→JR五能線五所川原駅09:00着→津輕鐵道五所川原駅09:32発(暖爐列車)→金木駅09:58着(出站逛一下)→金木駅11:03發→津軽五所川原11:29着→五所川原11:34發→弘前12:20着

以上時間只是讓大家參考一下,車次時間或許會改變,還是要依大家旅遊當下的時間為準~

↑從青森前往五所川原駅也可以搭JR,但到五所川原是9:27,要趕9:32的暖爐列車我覺得有點危險,畢竟沒去過的地方要在5分鐘內搞定轉車有點風險…

↑前一班的時間又太早

↑最後決定搭這班車。不過當下我沒注意到這是公車,跑到JR站內去,想說怎麼都沒看到這班車,拿給站務人員看之後,他指示我去公車站牌時才發現原來這班車是公車啦 哈哈

*去日本自助一定要下載乗換案內~使用電腦查詢時我會用電腦的乗換案內,到了當地就會用手機的APP,這真的是到日本自助旅行必下載的。

↑這邊就是弘南巴士的搭乘處,我們要搭的是往「五所川原駅前」的車。

臻臻上車後就睡了,巴士比預期的提早30分鐘到達五所川原駅。這邊的雪下超大。

JR五所川原駅前有指標告訴大家暖爐火車是在另一棟唷~應該是常常有人跑錯吧 哈哈

↑這邊就是「津輕鐵道五所川原駅」,暖爐火車就在這邊搭。

這時大雪紛飛,雪花好大片阿!

售票處~暖爐列車一天只有3班。搭暖爐列車大部分都是選擇「金木駅」或「津軽中里駅」下車,我是選擇到金木。

搭暖爐列車必須買乘車券+暖爐券,如果不乘坐暖爐車廂就只需要買乘車券。

時間還沒到,就坐在這邊取暖。

準備搭乘暖爐列車囉~前面這節是普通車廂,後面那節才是暖爐車廂。

因為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就直接坐在暖爐前。車掌先生來加炭火,接著就會有人推著推車來賣東西。

除了買魷魚外,又買了這個很像煤炭的餅乾。

這節車廂有服務人員,買好魷魚後就會幫我們烤魷魚。這節車廂內只有我們母女跟另一群乘客。

結果車都還沒開,魷魚就烤好了XD

車上的服務人員很熱心,除了主動幫我們母女拍合照外也會來聊天問候,可惜我們語言不通,所以只問了一下我們是從哪裡來的,然後要搭到哪一站這樣而已,後來她就去跟另一群日本觀光客聊天了XD

邊吃魷魚邊欣賞風景,沿途的車站幾乎都已經是無人車站了。

火車到達金木

原本要到金木町觀光物產館吃這邊有名的太宰治拉麵,但不知為何我要點麵時店員說沒有,只好點個冰淇淋吃吃了。但後來看到有人點麵吃,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我要點的時候他說沒有…語言不通就是這樣阿~~~

有些地方可以買票進去參觀,但我們預計在這邊的停留時間不多,就不進去參觀了~

繞了一圈後回到金木駅,準備搭車回五所川原。

回程就不用搭暖爐列車了~

臻臻邊吃魷魚邊脫脖圍,結果就被魷魚腳刮傷了!我就開玩笑說這是魷魚的復仇(因為被吃掉了)

我們回到五所川原時車站內人超多,好像都是要搭11:45那班車的,好險我們是搭第一班列車沒什麼人

 

津輕鐵道暖爐列車(ストーブ列車)

津軽鉄道官網 http://tsutetsu.com/

搭暖爐車廂要買乘車券+スト-ブ列車券

一天有三班次/9:32、11:45、14:10

五所川原駅→金木駅

大人乘車券530円+スト-ブ列車券300円

小人乘車券270円+スト-ブ列車券300円

金木駅景點

金木觀光物產館「MADENY」https://www.tcn-aomori.com/shops_057.html

太宰治紀念館 斜陽館 https://www.tcn-aomori.com/sightseeing_029.html

津輕三味線會館 https://www.tcn-aomori.com/activities-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