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冬季自由行】青森-弘前市區散策/弘前市100円巴士/弘前犬/星巴克弘前公園前店/弘前城

歡迎分享:

搭完暖爐列車後就直接搭JR來到弘前。弘前市位於青森縣西南邊,蘋果產量高居日本第一,所以一出站就馬上看到這邊的名產「蘋果」。

連郵筒上方也有蘋果。

來到弘前可以利用弘前市內的100円巴士 (冬季運行時間10:00~17:00)

弘前市內的100円巴士總共有4條線,我們這天要搭的是黃色線「土手町循環巴士」,土手町循環巴士冬季運行時間最晚到17:00,所以也無法玩到太晚離開,綠色線也可以,但綠色線冬季沒有營運…

弘前第一站要去吉野町綠地公園看弘前犬,搭土手町循環巴士到「中土手町」下車,下車後實在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就用google導航。

↑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會把想去的地方用星號標注起來,所以一打開地圖點星星圖案就可以直接導航了。

先經過「弘前昇天教會」,哥德式紅磚建築的「弘前昇天教會」也是弘前的景點之一,開放時間僅牧師在內時可參觀,一般時間只能看看外觀。

利用圓鏡拍一下合照 哈哈

吉野町綠地公園裡的弘前犬「 A to Z Memorial Dog」

它原本應該是站在外面的,但也因為放在外面讓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觸,導致青森犬傷痕累累,於是奈良美智在2015年時決定讓它進廠維修。雖然知道它目前是被關起來的狀態,我還是決定繞過來看它一眼,關著它的這面牆也非常有藝術風。

 

這邊的紅磚屋拍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小孩只要有雪可以玩就好了,才不在乎有什麼犬

接著我們再搭土手町循環巴士來到「市役所前」,這邊有一間非常復古風的星巴克,旁邊在施工有點煞風景…

星巴克弘前公園店的建築原是舊第八師團長官舍所有,建於大正6年(西元1917年),有近百年的歷史,目前也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建築,2015年略經改裝後成為星巴克新分店,這也是繼神戶北野異人館店後,第2間利用古蹟改建成的星巴克分店。
原文網址: 青森百年古蹟復活再出發 成為「日本最美星巴克」 | ET Fashion | ETtoday新聞雲

選了靠窗的位置,視野不錯!

對面是弘前公園,我查網路說這邊是賞櫻勝地,如果是櫻花季時,坐在這位置看出去剛好全是櫻花~

假文青一下中午還沒吃,就直接在這邊解決了!

吃完麵包後又點了蛋糕來吃吃~

順便幫老姐買了星巴克的城市杯,小的其實很可愛,但價錢只比大的便宜一點點而已,還是買大的比較實用。

星巴克的假文青路線結束後,就到對面的弘前公園。

走到弘前公園入口處就開始看到一些冰雕作品,公園裡面也有一些冰雕正在製做中,這是在為「弘前城雪燈籠祭」做準備。

這個滑雪板真是幫臻臻帶來很多樂趣,可惜晚上就壽終正寢了…

到哪都有得滑~真是買對了!

紅色的橋在雪地裡真的是特別亮眼!

怎麼拍都好看

連橋的斜坡都可以滑

從橋上拍過去的雪景

弘前城

弘前城是位於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的一座城堡,別名鷹岡城高岡城。弘前城的天守、櫓修建於江戶時代且保存至今,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弘前城全體也是日本國家指定的史跡之一。在江戶時代,弘前城是弘前藩津輕氏4萬7千石的居城和弘前藩的藩廳,也是津輕地方的政治經濟中心。弘前城位於津輕平原,是一座由本丸、二之丸、三之丸、四之丸、北之郭、西之郭六個部分組成的梯郭式平山城。弘前城興建之初東西寬612米,南北長947米,總面積達385,200平方米。現在弘前城的護城河、石牆、土壘等城郭整體仍保持廢城時的原型,有8棟江戶時代的建築得以現存,其中天守是12座現存天守之一。弘前城的現存建築均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

原文取自維基百科

公園總是能讓小孩玩雪玩的很過癮

  

公園很大,邊散步邊玩雪,還有冰雕可以欣賞。

接近17:00時我們就開始快速的往出口移動,還有一大片地方都沒走到,真的超大的!還一度找不到出口處,超怕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

回到青森已經晚上,晚餐就決定吃「帆立小屋」,這家也滿多部落客推薦的,當天在裡面的客人幾乎都是講中文的。

這家的主要賣點是可以釣扇貝,500日幣可釣2分鐘,旁邊的店員一直指示臻臻要釣哪一隻,但臻臻還是只釣到了一隻

釣到的扇貝可以選擇要燒烤、生吃或是做成壽司,我選燒烤。

晚餐我點了生魚片蓋飯

臻臻不喜歡吃生的,所以幫她點了炒牛肉的簡餐。

雖然臻臻只釣到一個,但店家給了2個

這天青森冬日祭典的雪燈跟溜滑梯全被剷掉了,所有的雪就這樣堆成一個小山坡,臻臻就跑去滑這個小山坡。

就在我說滑最一次要回飯店時,小孩剛好滑到一塊較硬的雪,然後滑雪板就…破了…來青森的第一天買的,在青森的最後一晚破掉,這真是命啊~~~

明天就要離開青森前往函館了,所以晚上就去A Factory買了一些蘋果,也順便買了青森的名產之一「黑蒜頭」。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蜜餞耶~還不錯吃!大家有到青森也可以買來吃看看!

 

弘前市內100円巴士 http://www.konanbus.com/coin.html#coin01
土手町循環巴士
運行期間
【4月~11月】10:00~18:00
【12月~3月】10:00~17:00
約10分一班車

弘前昇天教會/青森県弘前市山道町7
吉野町綠地公園弘前犬「 A to Z Memorial Dog」/青森県弘前市吉野町2-7
交通:JR弘前車站前巴士搭乘處→搭「土手町循環巴士」→「中土手町」下車→步行至吉野町綠地公園

星巴克 弘前公園前店/青森県弘前市上白銀町1-1
営業時間:07:00~21:0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搭「土手町循環巴士」→「市役所前」下車→往弘前城方向到紅綠燈處左轉

弘前城(弘前公園)/青森県弘前市下白銀町1
交通:搭「土手町循環巴士」→「市役所前」下車步行 約5分鐘(星巴克 弘前公園前店對面)

帆立小屋/青森県青森市安方1丁目3-2
JR青森站旁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定休日12/31、1/1